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警用學童聯絡簿 向高齡長者宣導交通安全

高齡長者死亡車禍比例偏高。(記者劉慶侯翻攝)

高齡長者死亡車禍比例偏高。(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12/06 23:1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統計指出,今年1至11月行人交通事故死亡計有26人,其中65歲以上高齡行人計19人,佔高達73%的比例;而騎自行車交通事故死亡計有4人,其中65歲以上高齡者計3人,更佔高達75%的比例,令人心驚。

北市警局表示,台北市目前65歲以上高齡人口比例約占所有人口17%,已面臨高齡化社會,高齡長者交通安全問題成為隱憂,因此,警方呼籲多關心家中長者在外用路行為及提醒交通安全觀念,以減少意外發生。

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分析表示,高齡長者死亡的交通事故,高齡行人事故中,自身有違規行為比例為68%,肇事原因以「未依規定行走行人設施」、「闖紅燈」最高,高齡自行車騎士自身有違規行為比例為75%,可見高齡長者違規肇事比例偏高。

警方表示,高齡長者通常在住家附近通行,熟悉路況的自信、經年累月的用路習慣與貪圖方便的僥倖心態,都是高齡長者事故發生的潛在危險因素。

北市警察局為加強高齡長者交通安全觀念宣導成效,了解家中孫子女是高齡長者心裡最軟的一塊,現規劃發動親情攻勢,協同教育局透過國小低年級學童家庭聯絡簿,利用貼紙向家中長輩轉達交通安全觀念,並全面動員各警察分局至轄內年長者經常活動聚集地點,如公園、市場、寺廟等等加強交安宣導。

此外,警方也同時呼籲家有高齡長者家庭,多關心長者外出用路習慣,鼓勵搭乘大眾運輸,減少騎乘自行車,晨昏外出應著亮色衣物並配戴反光配件,並遵守交通規則,方能平安健康享受受退休生活。

警方向高齡長者宣導交通安全觀念。(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向高齡長者宣導交通安全觀念。(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警察局為加強高齡長者交通安全觀念成效,協同教育局透過國小低年級學童家庭聯絡簿宣導。(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警察局為加強高齡長者交通安全觀念成效,協同教育局透過國小低年級學童家庭聯絡簿宣導。(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