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分屍案在押三老外移審 法院裁定續押

涉嫌犯下新北永和分屍案,綽號「OZ」的主嫌美籍刺青師Mayer Oren Shlomo(中文名:孫武生),新北地院今天傍晚召開移審庭,訊後裁定續押。(資料照,記者陳王定傳攝)

涉嫌犯下新北永和分屍案,綽號「OZ」的主嫌美籍刺青師Mayer Oren Shlomo(中文名:孫武生),新北地院今天傍晚召開移審庭,訊後裁定續押。(資料照,記者陳王定傳攝)

2018/12/07 20:0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新北永和分屍案,認定販賣大麻的死者43歲加拿大籍男子Ramgahan Sanjay Ryan(中文名:顏柏萊),因被疑是警方線民惹來殺機,昨依涉犯殺人、毀壞及遺棄屍體等罪起訴在押的主嫌美籍男子Mayerorenshlomo(中文名:孫武生,綽號OZ)、Ewart Odane Bent;依幫助傷害致死罪嫌起訴在押的美籍男子Hobbie Jason Eugene(中文名:何傑生)及幫忙買刀、把風的台籍大學生吳宣,新北地院今天傍晚召開移審庭,訊後裁定在押的三老外續押,僅Bent解除禁見。

開庭時,孫男表示,案發當晚Bent到他家找他,兩人喝酒抽完菸後,Bent就逼他發簡訊給顏男叫到永和河濱公園,還要他去買開山刀,否則就要對他、小孩與孩子母親不利,並命他帶煙火、汽油到河濱公園,另要他通知吳男晚上10點到場把風,放完煙火後,Bent叫他在河濱公園等待,凌晨0點30分,Bent與他會合,再命他用汽油燒掉血衣,沒看到是誰殺害顏男,當時滿腦子都在擔心家人的安危,所以沒問Bent為何要買開山刀及燒衣服,否認犯行,喊冤表示:「我是被陷害的!」

孫男強調,案發後會去菲律賓,是因當時簽證即將逾期,8月23日接受警詢時已跟警察說,後來在菲律賓聽到太多關於本案的流言,才會害怕到不敢回台,並指自己是猶太教,不習慣看守所飲食,餐餐只能吃白飯、罐頭,吃睡都在地上,讓曾受傷開過刀的他很不舒服,「監所生活讓我感到疼痛」希望法官起碼能解除禁見,讓他能接見家人與以色利在台辦事處代表,及取得猶太教相關飲食與聖經。

Bent則是一開口就落淚,否認殺人,坦承孫男殺害顏男時他在場,恐懼若離開現場,自己下場也會跟顏男一樣,加上當時喝酒又抽大麻,辨識能力下降,孫男又稱他也是共犯,才會幫忙分屍,「真希望我那時有足夠的勇氣阻止孫男殺人!」強調透過孫男認識顏男,與顏男互動良好無嫌隙,邊說邊不停啜泣,並對顏男的家人感到抱歉,同意繼續被羈押,但希望能解除禁見與美國家人見面。

何男供稱,「我有買汽油及煙火,但不知道用途,也不知道拿來殺人」,指稱他涉犯罪嫌並非重罪,盼能快點回家,趕快找律師討論案情,希望能具保停押,但他最多只能拿出3、4萬元,抱怨在看守所大家都說中文,只有他說英文,語言不通又無英文書可看,「快要把我逼瘋了」,若續押希望看守所能准許他買台小電視。

起訴指出,顏男因妻(已歿)在孫男刺青店工作,而結識孫男與其友人Bent、何、吳男,孫男得知顏男販賣大麻獲利,後來也跟著一起賣大麻,並找Bent、何男、吳男加入團隊運送毒品,但孫男發現顏男5月間被警方查獲施用與持有大量大麻,僅接受觀察勒戒,並開始有意淡出販毒生意,卻又不願分享毒品買家,懷疑顏男已成警方線民,恐把他們供出,因此計畫殺害顏男。

今年7月,孫男先上網搜索「人體解剖圖」等資料研究,再將永和河濱公園及對岸地圖傳給吳男,要吳男幫忙把風及幫他購買開山刀、鏈鋸等物品,另要何男於指定時間到永和河濱公園施放煙火及帶汽油到場,以轉移顏男注意好下手,孫男還預先購買8月24日凌晨台灣飛往菲律賓,及8月27日菲律賓飛台灣的機票,做好殺害顏男的事前準備。

8月21日晚間,孫男約顏男在永和河濱公園見面,先以鏈鋸勒住顏男脖,割喉殺害,Bent則協助孫男分屍,吳、何男也依先前指示行事,孫男再點燃汽油焚燒血衣滅證,22日下午顏男屍體被發現,警方於同月24及25日分別逮捕Bent、吳男,9月17日再將逃至菲律賓的孫男押解回台,10月18日再拘提何男。

檢方認為,孫男犯後與其他三人串證,指示如何應付警方詢問,事後逃亡國外,還全盤否認犯行,造成台灣社會與國際形象受到負面影響,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吳男明知孫男自承與他人有糾紛,卻幫忙買刀並依約把風,縱不知情,但仍可預見孫男會持刀去傷害他人,而放任發生,與何男一併被幫助傷害致死罪嫌起訴。4嫌涉及販賣毒品罪部分,則另案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