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園鄉溪頭村長選戰 落選徐郁玲涉賄判1年8月徒刑

檢方查獲行賄證據。(記者顏宏駿翻攝)

檢方查獲行賄證據。(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12/18 14:5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芬園鄉溪頭村長選戰,由徐郁玲與莊定山捉對厮殺,選前兩人分別以茶葉禮盒與鹹豬肉對選民賄選,9月間雙雙被檢方起訴,選舉結果由莊定山勝出,而落選的徐郁玲今被彰化地院判處1年8月徒刑,並應繳交30萬元罰金,莊定山部分仍在審理中。

這場村長選戰,只有徐郁玲與莊定山參選,兩人均為61歲,雌雄捉對厮殺,讓向來平靜的溪頭村散發著「濃濃的選戰火藥味」。

徐郁玲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平日熱心地方事務,擁有協會諸多成員的人脈,莊定山則是現任村長欲尋求連任,原本就擁有豐厚的實力。

但選戰初期,檢調就接獲情資徐郁玲以每盒4兩裝、市值約300元的茶葉禮盒向選民行賄,檢警將她傳喚到案後,又發現莊定山每塊8兩、市值約300元鹹豬肉賄選,兩人在選前均被檢方起訴。

後來莊定山以775票勝出,徐郁玲則拿下289票,地方人士揶揄「送茶葉的不敵送豬肉」。落選的徐郁玲涉賄一案,今天一審判決出爐,而莊定山的判決預料不久就會出爐,溪頭村民已有「再選一次村長」的心理準備。

彰化縣選舉委員會指出,若當選的一人就職後,經法院判決有罪,即會解除其職務,再辦理補選。

法官判徐郁玲1年8月徒刑,繳交公庫30萬元罰金,獲4年緩刑,裭奪公權4年。

判決書指,徐為求當選,從邱姓友人手中獲得80盒4兩裝的茶葉,透過8名樁腳發放。所有涉案人,包括徐郁玲都坦承不諱。

落選的徐郁玲今被判1年8月徒刑。(記者顏宏駿翻攝)

落選的徐郁玲今被判1年8月徒刑。(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