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議員選將藍力凱、梅山鄉代當選人許文豪涉賄選 今起訴

嘉義市國民黨籍議員候選人藍力凱、嘉義縣梅山鄉鄉民代表當選人許文豪涉嫌賄選,今天被嘉義地檢署起訴。(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國民黨籍議員候選人藍力凱、嘉義縣梅山鄉鄉民代表當選人許文豪涉嫌賄選,今天被嘉義地檢署起訴。(記者王善嬿攝)

2018/12/22 14:26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國民黨籍議員候選人藍力凱(羈押中),在嘉義市三合一選舉期間,涉嫌透過李姓好友的牽線,找李某的國小同學父親陳姓樁腳,找王姓、黃姓友人向選民買票、以利藍順利當選,檢警調調查,藍用茶葉罐分裝20萬元,由不知名者將茶葉罐交付給李某,再轉交給陳等人;嘉義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罪嫌,將藍力凱及樁腳等5人起訴。

記者今打電話給藍力凱服務處,沒人接聽。

起訴書指出,藍力凱否認任何對有投票權人交付賄賂犯行,辯稱他是用LINE約李見面,由另名男子將茶葉罐交給李某,他不認識陳某等人,不過李某坦承曾與藍商議,找人面廣闊的陳姓樁腳幫忙出面拉票,藍於是準備裝有20萬元的茶葉罐,8月20日透過LINE與李相約在興業東路、宣信街口,由另名男子交付茶葉罐後,李某再轉交款項給陳某等人。

嘉義縣梅山鄉鄉民代表當選人許文豪(羈押中),選舉期間涉及透過蘇、胡姓樁腳,以每票1千元代價向選民買票,要求投票支持許,嘉檢今依違反選罷法罪嫌,起訴許、蘇及胡等3人,並依選罷法第99條第1項對許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