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賄選 苗縣5案11人被起訴

苗栗地檢署偵辦下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涉嫌賄選案,今天再對5案11人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資料照)

苗栗地檢署偵辦下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涉嫌賄選案,今天再對5案11人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資料照)

2018/12/22 14:2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地檢署偵辦下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涉嫌賄選案,今天再對5案11人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有通霄鎮長陳姓當選人及其5名樁腳、縣議員第一選區張姓當選人樁腳、縣議員平地原住民潘姓候選人樁腳、西湖鄉民代表古姓當選人、苗栗市民代表江姓候選人及其2名樁腳。

其中,通霄鎮長陳姓當選人一案,非以現金買票,而是被檢舉提供喪家免費接駁車服務涉賄;對此,陳姓當選人十分坦然,表示是自身疏忽,一切交由法院定奪。

檢方指出,苗栗警調於選前掌握賄選情資,經偵辦調查,苗栗市代江姓候選人及其古姓、江姓樁腳,涉嫌以每票500元買票;西湖鄉代古姓當選人,涉嫌以每票1000元賣票;平地原住民縣議員潘姓候選人的陳姓樁腳,涉嫌以每票1000元買票;第一選區縣議員張姓當選人的劉姓樁腳,涉嫌以每票500、1千元不等買票,已事證明確,全案偵查終結,都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投票行賄罪嫌提起公訴。

通霄鎮長陳姓當選人,被檢舉免費提供遊覽車載送喪家親友,於出殯日往返火葬場,尋求選民支持其當選,涉嫌賄選。 陳姓當選人等均坦承有免費接送喪家親友的行為,服務範圍也非僅限於通霄,也包括苑裡、後龍等地區,不認為此行為涉及賄選。

不過,檢方認為,陳姓當選人提供的免費服務車上,都掛有其競選海報、政見,服務人員甚有穿著競選背心,且坊間一趟次的遊覽車租賃費用,至少數千元,有相當的對價關係,因此也依違反罷免法提起公訴。

對此,陳姓當選人表示,他參選是為了希望地方進步,也有幸獲鄉親支持當選,他會更珍惜每一天在任的日子,好好為鄉親打拚;對於被起訴是自身疏忽,一切交由法院定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