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大喜日忙翻了!從結婚禮堂直奔地檢署趕賄選結案

為了趕賄選結案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們忙完婚禮會,又趕回辦公室加班結案。(記者蔡彰盛攝)

為了趕賄選結案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們忙完婚禮會,又趕回辦公室加班結案。(記者蔡彰盛攝)

2018/12/24 08:5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由於全台各地檢署對涉及賄選的九合一選舉當選人案件,卅日之前是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最後期限,檢察官最近忙著結案,查賄績效愈好的縣市,檢察官愈忙!新竹地檢署偵辦的竹東鎮長賄選案,兩名候選人都被查獲涉及賄選,涉案人數近千人,為了結案,就連檢察官同事結婚,許多檢察官一參加完婚禮,就回到地檢署加班趕結案!

這次九合一選舉,新竹地區查察賄選績效名列前茅,尤其竹東鎮檢警六天內傳喚近千人次,大部分里鄰長都中箭,兩名鎮長候選人不論誰當選,都確定要打賄選官司,以及民事的當選無效官司。根據規定,地檢署主動提起的當選無效官司,必需在公告當選後的一個月內,由於30日將是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的最後期限,因此各地檢署檢察官都忙著結案,希望在本週內結案,並對涉及賄選的當選人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昨天是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廖啟村大喜之日,會場內不少檢察官有的是早上先忙著結案,再趕赴婚宴,有的則是婚宴一結束,又匆匆趕回地檢署加班結案。新竹地檢署表示,之前已提出三波當選無效之訴,預估本週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人數將會大幅增加,被起訴涉及賄選的當選人,大都是被查獲以現金賄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