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票之差贏選戰 士檢查出他行賄3次

新北市石門區石門里長當選人施宗南,被查出選前賄選,11月28日發動搜索並傳喚里民到案說明,法官裁定10萬元交保,日前被起訴。(資料照)

新北市石門區石門里長當選人施宗南,被查出選前賄選,11月28日發動搜索並傳喚里民到案說明,法官裁定10萬元交保,日前被起訴。(資料照)

2018/12/26 14:0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上月24日雖已結束並公告結果,但士林地檢署查賄行動未停歇;贏15票的新北市石門區石門里長當選人施宗南,被查出以一票1000元涉嫌賄選,11月28日發動搜索並傳喚里民到案說明,法官裁定10萬元交保。全案日前偵結,施被認定賄選行為有3次,已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被起訴。

依據中選會公告結果,施宗南以569票擊敗554票的劉啟祥,但施若被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劉可望遞補。

起訴指出,施宗南賄選行為有3次。首先是在11月中旬某日下午3、4時許,施前往江姓里民家中,交付對方2000元,要求江及其母親江把票投給他;同樣在11月中旬某日,但時間點是晚間8、9時許,施前往余姓里民家中交付5000元,要求余及其家人共5人均把票給他。

第三次則是11月15日上午9時30分前某時,施宗南開車恰遇在推回收車的鄭姓里民,隨即邀約回他家收取回收物資,並準備交付數千元現金給鄭,請鄭及其具投票權的3名家人將票投給他;但鄭說,「我跟你(指施)老婆是同學關係,不能收錢」,隨即離去。

施宗南到案後雖承認有交付金錢,但否認是為買票;檢察官偵查後不予採信,仍認定施已違反選罷法第99條之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指候選人提供賄賂或不正利益,期望選民接受)、交付賄賂,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