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檢查獲史上最大海上丟包運毒案 美女檢座扮演關鍵角色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讚揚檢察官鍾佩宇(右)的辦案精神。(記者李立法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讚揚檢察官鍾佩宇(右)的辦案精神。(記者李立法攝)

2018/12/26 22:1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地檢署美女檢察官鍾佩宇是出了名的司法「鐵娘子」,指揮辦案懂得帶兵要帶心,與第一線警調弟兄默契極佳,屢破大案,這次能查獲史上最大宗海上丟包運毒案,鍾佩宇扮演關鍵角色,她在破案簡報上「要將壞人都抓光」的豪情膽識,讓行政院長賴清德留下深刻印象。

司訓所50期結業後分發至屏檢的鍾佩宇,有近8年辦案經驗,她曾指揮警調查獲立委簡東明賄選案(二審判刑4年),起訴上百名椿腳及收賄選民,轟動一時,並偵破槍擊要犯林豐德買通監獄管理員夾帶違禁品案,以及屏東大學外籍生郵寄大麻包裹等矚目案件,是基層警調弟兄眼中行事果斷、辦案犀利的女檢察官。

屏東地檢署這次能查獲470公斤的海洛因磚,關鍵在於鍾佩宇費盡心思突破落網毒犯心防,掌握重要情資,召集海巡及警方分工合作,全面佈線跟監埋伏,才能阻止這批毒品流入市面,危害台灣治安。

鍾佩宇說,她是兩個孩子媽,她在簡報PowerPoint 放上女兒照片,是要提醒自己,「努力掃毒,把壞人抓光」,也是為了保護下一代。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要不是鍾佩宇細心抽絲剝繭以及辦案人員的不辭辛勞,斷不可能有這樣的查緝成果,鍾佩宇要把壞人抓光光的使命感,值得鼓勵,政府將提供一切資源,為緝毒人員作後盾。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新聞連結:
破獲漁船運毒 屏檢查獲470多公斤、市價60億海洛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