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特幣投資爆糾紛 黑幫開槍討千萬獲利

高男(左)是淡水地區幫派份子。(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高男(左)是淡水地區幫派份子。(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01/02 18:4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知名禮儀公司「龍華會館」去年4月14日發生槍擊案,高姓、陳姓男子疑因投資比特幣與35歲吳姓男子爆發投資糾紛,持雙槍朝吳男連開7槍,吳男逃跑時左腳踝遭跳彈波及受傷,事後吳男遞狀表示高、陳朝地上非對他射擊,雙方已達成和解,但新北地檢署勘驗監視器畫面,仍認定高、陳是對吳男開槍,依涉犯殺人未遂罪將2人起訴。

警方調查,高、陳是淡水地區幫派份子,有殺人未遂、槍砲等前科,自稱從事土地開發,集資1000萬人民幣(約4700萬台幣),讓吳男投資比特幣挖礦認為吳男未依約交出1000萬獲利,加上吳男約在禮儀社,不滿遭觸霉頭,憤而上車取槍,幸好未波及無辜,但吳男則說因中國對比特幣嚴加管控,獲利仍未回籠,並非刻意拖欠。

警詢時,高、陳供稱,吳男到綽號「牛奶」友人妻子靈前捻香,與他們約在龍華會館,原本已很不爽,未料吳男還提議他們上樓喬債,讓他們認為觸霉頭,讓2人大為光火,才會朝站在門口的吳男開槍。

檢方偵訊時,被告與被害人傳喚均未出庭,吳男僅遞狀表示雙方已達成和解,並強調被告是朝地上開槍非針對他,但檢方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仍認定高、陳有殺人未遂犯意,將2人起訴。

陳男(右)是淡水地區幫派份子。(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陳男(右)是淡水地區幫派份子。(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