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傳輕生訊息 警方手機定位救回燒炭男子

2019/01/05 18: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1名49歲李姓男子,以LINE通訊軟體留下「來生有緣再相見」等訊息後即失聯,警方獲報後經透過手機定位,救回在車內燒炭輕生的男子。

李姓男子以LINE通訊軟體留下「來生有緣再相見」等訊息後即失聯,警方獲報後經透過手機定位,測出該名男子發射點位於烏日區中華路附近,立即派遣線上警力前往定位位置搜尋,警方至訊號發射點周遭搜尋時一度尋無所獲。

警員鄧芯甯、劉冠廷立刻想起學過手機定位方位角是「以基地台蜂巢式定位點向外延伸250至300度」,隨後立即推測相關方位位置搜尋該李男所駕駛的車輛,果然在1處空地隱密的榕樹下,發現該李男所駕駛的車輛,現場瀰漫著燃燒炭味,情況相當緊急。

警方立即強勢打開車門讓空氣流通,呼喚被協尋人,並現場確認被協尋人仍有生命徵象,隨即知消防隊將其送往中山醫院救治後幸救回一命。

李男被救後表示,因工作及經濟壓力過大,壓得喘不過氣來,喝酒後才萌生死意,警方通知其家屬到院照顧,家屬對於警方契而不捨的精神即時化解危機,挽救其寶貴生命由衷表達感謝。

烏日警分局長吳耀南表示,幸因2位員警以同理心全力搜救,加上專業定位訓練落實,才得以在當事人刻意隱蔽下救回其寶貴性命,此後相關類似訓練必再持續加強,以保護民眾的安全和安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