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局詐戒菸補助千餘萬 負責人2萬元交保

桃園地檢署諭令陳姓男子兩萬元交保。(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諭令陳姓男子兩萬元交保。(記者周敏鴻攝)

2019/01/11 12:2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一處藥局負責人陳姓男子,涉嫌從2017年起,用民眾填寫的資料,虛報、浮報提供戒菸民眾「衛教諮詢服務」或「給付戒菸藥品」的次數,向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詐領補助款1000餘萬元,桃園地檢署依詐欺罪嫌偵辦,10日訊後諭令陳男2萬元交保。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推動「醫事機構戒菸服務補助計畫」,透過補助方式,鼓勵藥局等醫事機構協助民眾戒菸。陳姓男子頻繁申請補助,引起國民健康署官員起疑,向桃園地檢署反映後,由檢察官吳靜怡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展開調查。

桃園市調查處人員10日上午持搜索票前往藥局搜索,並傳喚陳男等人到案說明,檢方說,陳男坦承他為了清償自己的債務,從2017年起,透過向不知情民眾大量發送戒菸服務補助計畫文件的方式,取得民眾填寫的資料後,再用來虛報、浮報提供戒菸民眾「衛教諮詢服務」或「給付戒菸藥品」次數,向代為撥付補助款的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申報補助款,詐得1000餘萬元。

檢方說,陳男涉犯詐欺的罪嫌重大,但他到案後坦承犯行,無羈押必要,諭令他2萬元交保,後續還要繼續追查,以確認陳男浮報、虛報的補助款總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