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信嗆「殺蔡碧仲全家」 嫌犯抓到了

嗆殺蔡碧仲的那姓嫌犯落網。(記者王峻祺翻攝)

嗆殺蔡碧仲的那姓嫌犯落網。(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9/01/11 17:5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去年代理花蓮縣長99天,在卸任交接前夕卻收到一封恐嚇信「嗆殺全家」。花蓮警方今天下午逮捕71歲那姓嫌犯。蔡碧仲得知後說,「抓到人當然鬆一口氣!」也感謝警方不眠不休辦案。

蔡碧仲說,警方在半個月內就能逮到嫌犯,還給他及家人一個平安的生活空間相當感謝,也鬆了一口氣。雖然被恐嚇,但個人捍衛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立場始終不變,更不會因此改變執法意志。

恐嚇信中寫道,「蔡碧仲律師你很厲害,OK,我承諾,蔡律師你只要不管什麼理由,讓當選的徐榛蔚要逼她下台,我掌握你的家人、老婆、孩子等底細,只要你拉下徐榛蔚,我絕不留情,絕對不人道的殺您,也要給您難堪、家庭破碎的刑場類似」

警方說,寄恐信的71歲那姓男子是卓溪鄉民,退休後在家中務農,沒有政黨傾向,他向供稱是因生活苦悶、無處發洩,每天看新聞對時事感到憤怒,才會在上個月寄出手寫信件到縣府給蔡碧仲。

花蓮縣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韓修愛說,接獲報案後,即依郵戳、信封等線索,追查出投遞的郵筒在玉里鎮,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那姓男子涉有重嫌,今天持搜索票逮人,那姓男子也當場認罪,警方也在那男家中查到同款信紙等證物。那男還在偵訊中,詢後將依恐嚇罪嫌送辦。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卸任前一天收到恐嚇信。(翻攝資料照)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卸任前一天收到恐嚇信。(翻攝資料照)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卸任前一天寄到縣長室的恐嚇信。(翻攝資料照)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卸任前一天寄到縣長室的恐嚇信。(翻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