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查還敢闖!六旬婦女長裙下藏沙鼠 金門闖關露餡

金門海關截獲一名婦女,將二十四隻沙鼠包在絲襪裡,再綁在右、右小腿企圖闖關。(圖由第九岸巡隊提供)

金門海關截獲一名婦女,將二十四隻沙鼠包在絲襪裡,再綁在右、右小腿企圖闖關。(圖由第九岸巡隊提供)

2019/01/11 19:3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1名台籍婦女無視於金門小三通碼頭正雷厲風行攔查豬肉製品,今天將24隻寵物鼠沙鼠,以絲襪包覆在小腿企圖由中國闖關入境,終因行動怪異露餡遭查獲,全案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等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農委會金門檢疫站表示,非洲豬瘟不會跨種傳染至沙鼠身上,因此不會有傳染非洲豬瘟的問題,但基於防疫需求,已依程序對沙鼠進行檢體採樣後,立刻予以人道處理。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9岸巡隊與海關及檢疫單位,於小三通通關中心執行人身安全檢查勤務,發現1名由泉州抵金門的吳姓女乘客神情緊張且「走路怪怪的」,立刻進一步搜查;果然在「比例異常」的外表下,查獲婦人長裙內左、右小腿褲管,分別以絲襪包覆夾帶活體寵物鼠(沙鼠)24隻,初詢市價公沙鼠約500元、母沙鼠約1000元。

60歲、家住桃園的吳婦表示,是以每隻60元人民幣代價,受僱將沙鼠夾帶入境。

岸巡表示,吳婦夾帶闖關的沙鼠數量不多,很有可能只是「試水溫」的先遣部隊,全案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