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傳與宣明智有過一段情 女主角為這事怒告攤商

張女前往建國玉市逛街,卻被攤商誤會是竊賊,怒提告後獲賠15萬元。(資料照)

張女前往建國玉市逛街,卻被攤商誤會是竊賊,怒提告後獲賠15萬元。(資料照)

2019/01/16 15:3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曾被傳出與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交往的張女,日前與友人前往建國玉市逛街時,因友人的子女不慎將攤位上戒指碰落地面,雖趕緊道歉,且攤商後來也已找到戒指,仍被誣指是竊賊,不但在臉書社團遭人熱議,還被媒體報導,氣得她怒向攤商求償250萬元。台北地院日前審結,認定攤商確實侵害張的名譽權,判賠15萬元,仍可上訴。

2016年1月31日下午3時許,張女與友人及其子女前往玉市閒逛,因小孩揮動手臂時不慎碰到玉器,她趕緊伸手扶正,卻未注意到另只戒指掉落地面,道歉後離開;豈知,當日晚間9時許,攤商不但在群組內PO上戒指掉落畫面,還發文「今天遇到這人把戒指變不見,真厲害,請各位業者小心」,指稱她涉嫌偷竊。

然而,攤商事後雖向玉市莊姓自治會長承認,收攤時已在攤位下方尋獲戒指,卻未依會長提醒、對外澄清或解釋。

影片後來遭轉傳至LINE群組「翡翠玉石同好會」後,使外界再度誤以為張女及友人是竊賊,並將影片上傳至臉書爆料公社社團,導致更多人觀賞後評論,後雖經刪除,但已再度被分享至「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共有近2萬人瀏覽並評論,並遭部分媒體引用報導。

更令張女不滿的是,攤商後來受訪時還說「我們不追究、不報警就很好了」、「我兒子還追出去,他們手腳很快,馬上就不見了」,後因媒體向她求證,才知情遭誣指是竊賊。

張女說,因為愛好玉器,時常前往玉市參觀選購,並大手筆買下多件翡翠、玉石捐贈義賣,在攤商間小有名氣,但事件發生後,部分攤商誤認她是竊賊,甚至帶有敵意眼光防範,導致難堪不已,且自認是「台灣有4大名嘴之一」的她,原本每週至少10個電視通告邀約,後來通告銳減。

但攤商解釋,會發布影片進群組是為了提醒同業注意宵小出沒,並非指張女有竊盜行為,且該群組也不是公開性質,更未指明影中人就是張女,在身分不足以被辨識情況下,不至於造成名譽受害,況且,影片遭轉貼或電視新聞報導並非他所為。

合議庭審理後認定,攤商確實影射張女偷竊,導致群組內不知情的組員認為張是竊賊,審酌雙方背景後,判張獲賠1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