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分屍案 台籍嫌犯吳宣變更起訴為幫助殺人

永和分屍案台籍嫌犯吳宣(圖右)。(記者王定傳攝)

永和分屍案台籍嫌犯吳宣(圖右)。(記者王定傳攝)

2019/01/17 12:4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地院今針對加拿大籍男子Ramgahan Sanjay Ryan(中文名:顏柏萊)遭分屍命案中,台籍嫌犯吳宣部分進行準備程序庭,檢方當初依幫助傷害致死等罪嫌起訴吳宣,今庭訊時變更為「幫助殺人罪」嫌。對此,吳宣否認幫助殺人!

去年8月21日晚間,美籍主嫌Mayerorenshlomo(中文名:孫武生,綽號OZ)涉嫌夥同非裔美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在永和河濱公園內,由Bent持鏈鋸勒住顏柏萊脖子,OZ再持美工刀割喉、並持開山刀砍頸、背等部位,見被害者死亡後再予以分屍。

台籍嫌犯吳宣雖不在案發現場,但因案發前,受孫武生指示前往萬華某刀具店購買2把開山刀等武器,且案發當晚,他在案發現場的對岸把風;檢方認為吳宣可預見孫武生可能持這些武器傷害他人,並造成死亡結果,依幫助傷害致死罪嫌起訴。

今庭訊時,檢方變更起訴法條為「幫助殺人罪嫌」。對此,吳宣辯稱,因孫武生聲稱與他人有衝突,請他到合法的刀具店,買刀作為防身之用,根本不知道會用來殺人。

至於「把風」,吳宣則解釋,他以為孫武生在河濱公園進行毒品交易或吸食大麻,他才會到對岸查看有無警察,但因當時是晚上,根本看不到對岸情形,完全不明白孫為何請他到該處。

此外,法院今除釐清爭點、事實外,因吳宣辯稱以為孫武生等人在該處進行毒品交易或吸食大麻,檢方因此要求白天到案發地點的對岸進行勘驗,欲證明根本就是「把風」殺人,而非「把風」毒品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