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女屁孩耍了!菜鳥警違法搜索 放鞭炮、登報致歉

少女指稱經過該處民宅時遭鄰居拉扯。(資料照)

少女指稱經過該處民宅時遭鄰居拉扯。(資料照)

2019/01/18 12:3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17歲闕姓少女去年謊稱遭林姓鄰居毆傷,獲報趕往處理的林姓菜鳥警員未查清楚就逮人,還搜索林男住處,引發家屬不滿提告。基隆地檢署認定林員觸犯私行拘禁、侵入住居及違法搜索等3罪,但考量他動機良善,已深表悔悟,且與家屬和解,處分他緩起訴。

林員展現誠意,對家屬提出的和解條件有求必應,除支付林家27萬元現金外,另依台灣習俗在基隆市安德宮前表示歉意與在自由、中時與聯合等3報刊登道歉啟事,林員全部履行。

處分書指出,基隆市警三分局暖暖派出所林姓警員去年7月間某日深夜10時許,接獲闕姓少女報案稱,她遭50多歲林姓鄰居利器攻擊,林獲報趕往後,明知沒有搜索票,逕自進入林住處強行搜索,要求林家武器交出,還將林上手銬帶回派出所偵訊。

案經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闕姓少女的指控疑點重重,闕女到案坦稱誣陷林男;少女稱,她並未被打傷,全是她自導自演。闕女誣告部分目前在基隆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中。

檢察官認定,林員未查明清楚就逮人,觸犯私行拘禁、侵入住居及違法搜索等3罪,但考量他為了辦案才進入林家了解情形,動機尚稱良善,已於犯罪後深表悔悟,且與家屬和解,遂處分他緩起訴,期間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