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聲請驗票 台北市民埋單197萬

丁辦發言人詹為元。(記者溫于德攝)

丁辦發言人詹為元。(記者溫于德攝)

2019/01/18 19:2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落選後,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再度開庭,雙方就中選會投票當日所發新聞稿有激烈爭辯,丁守中的律師直言,若中選會連決定發文人是誰都不知情,就讓全國公民評斷。另據悉,本次重新計票總計耗費台北市政府625萬餘元,扣除丁守中被沒入的428萬保證金後,其餘197萬餘元由台北市民埋單。

法官今天也說,本案未來將傳5位證人作證,以釐清投開票過程。

開庭時,丁守中委任律師要求台北市選委會應提供各投開票製作的正本「投開票所報告表」,原因在於,依丁陣營目前所持版本,資料有殘缺,必須看正本確認;律師王寶蒞也說,就丁陣營列舉出來的選舉瑕疵有11項,很難保證不會發生作票或其他影響選舉的情況。

4點前到可投票 丁營質疑:誰決定發新聞稿

丁營律師同時質疑,中選會投票日下午所發出「4點以前抵達投票所仍可投票」的新聞稿,由誰決定發出?因為已違反選罷法相關規定。中選會代表回稱依法辦理、尊重法官決定等語後,律師直言,若中選會連決定發出新聞稿的人是誰都不知情、提不出來,就請全國公民來評斷,且若是隨主委的意志發出,那國家法治何在?

法官接著諭知准許丁陣營聲請傳喚的3位證人,包括向丁陣營告知的翁姓開票所主任委員,選舉當日即便有警員在場,仍有選民不斷插隊;吳姓民眾則說,下午3點45分報到後,於4點55分才號碼牌,而且後來未清點或回收號碼牌;呂男同樣反映有人插隊。

至於台北市選委會,也獲法官准許傳喚北投區開票所葉姓主任管理員、士林區吳姓主任管理員。

丁辦發言人批 中選會出庭職員顢頇、卸責

至於今天也到場旁聽的丁辦發言人詹為元,庭後直批代表中選會出庭的律師與職員顢頇、官僚甚至有點卸責,原因在於,丁守中之所會想知道選舉當天由誰決定發出新聞稿,是單純想知道誰決定發出,畢竟市民有知的權利,而且與丁陣營日後攻防有關聯,但中選會卻推託其詞,不是一個主管機關應該有的態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