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殺女友裝殉情!渣男重判18年 還得再賠841萬

貨車司機吳典鴻(中)涉嫌徒手勒斃女友再故佈疑陣,營造女友燒炭輕生假象,被重判18年,民事部份,高院今判吳男須賠償沈女父母共841萬元。(資料照)

貨車司機吳典鴻(中)涉嫌徒手勒斃女友再故佈疑陣,營造女友燒炭輕生假象,被重判18年,民事部份,高院今判吳男須賠償沈女父母共841萬元。(資料照)

2019/01/23 19:1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市男子吳典鴻不滿沈姓女友父母反對兩人交往,而女女還跟蔡姓前男友出遊,他竟勒殺沈女,伴屍2天,還留下假遺書,誤導成殉情「謀為同死」,布置燒炭輕生假象。高等法院查出沈女個性開朗,積極參加青商會活動,原本想到香港聽郭富城的演唱會,已訂好機票,不可能行前自殺,拆穿吳男謊言,重判他18年,民事部份,高院今判吳男須賠償沈女父母共841萬元。

特別的是,高院宣判吳典鴻殺人罪時,蔡姓前男友還特地到庭聆判,批評對台灣司法很失望,對吳男這個蓄意殺人犯只輕判18年徒刑感到不滿,「難道台灣變成殺人犯的天堂?」

判決指出,現年29歲的吳男2016年自稱送貨司機,在網路認識大他4歲、曾留學美國的沈女,沈女2016年6月和蔡姓男友分手後,和吳男交往,沈女每週都會和吳男同住幾天,但仍和蔡男保持聯繫,沈母則希望女兒和蔡男復合。

2016年8月13日,吳男得知沈女父母邀約蔡男一同出遊,加上沈女父母反對兩人交往,他心生怨懟,隔天中午竟在租屋處徒手勒死沈女。

沈女母親不斷透過LINE聯繫女兒,吳男為了避免東窗事發,假冒沈女名義傳訊息給沈母、蔡男稱「不想去了」,還假冒沈女用電腦寫假遺書,稱「我們決定要一起死,死後幫我們合葬」等話語,更在浴室內故布疑陣,放置燃燒的炭盆假裝燒炭自殺失敗,伴屍2天後,吳男開著沈女汽車逃亡,以沈女手機傳LINE給沈母,製造沈女還活著的假象。

不過,沈女飼養的狗狗遭遺棄,在外流浪,有民眾透過狗狗的晶片聯繫沈女家人,沈女父母立即趕到吳男租屋處,驚見女兒早已死亡。吳男辯稱,他與女友決定自殺,他先殺了女友後,準備自殺未遂,但遭拆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