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暴男強拉2幼女輕生未遂被逮 法官竟准5萬交保

彰化一名有家暴前科的廖姓男子,在1月23日竟帶著2名年僅7、8歲的女兒意圖輕生尋死,所幸在路人、廖男哥哥與警方的合作下才成功阻止,廖男最後也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移送法辦。圖為彰化地檢署。(資料照)

彰化一名有家暴前科的廖姓男子,在1月23日竟帶著2名年僅7、8歲的女兒意圖輕生尋死,所幸在路人、廖男哥哥與警方的合作下才成功阻止,廖男最後也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移送法辦。圖為彰化地檢署。(資料照)

2019/01/27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一名有家暴前科的廖姓男子,在1月23日竟帶2名年僅7、8歲的女兒意圖輕生尋死,所幸最後在路人、廖男哥哥與警方的合作下才成功阻止,廖男最後也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移送法辦;不料法官裁定廖男以5萬元交保,檢方怕廖男再犯趕緊再提抗告,並指派警方監控廖男以保護家屬安全,在昨日(1月26日)將廖男拘提到案,當天深夜再度聲押終於獲准,而2名女童也交由生母照顧。

綜合媒體報導,這位37歲的廖男過去因是大型詐騙集團的成員,而在2018年底遭二審判刑1年6個月定讞,將在今年1月29日入監服刑,而廖男妻子過去因為家暴,早已帶著2名女兒分居住在南投縣,這次是為了讓他能與女兒做入監前最後的相處,便在最近讓廖男將2名女兒帶到彰化相處;不料廖男因為與妻子在電話中起口角,再加上即將入獄也疑似讓他脾氣失控,竟在1月23日將自己年僅7、8歲的女兒帶到溪畔,意圖以電線先將女兒吊頸輕生後,自己再上吊尋死。

所幸當時有路過的釣魚民眾經過,一聽聞女童的哭聲後立刻上前制止,而2女童也趁隙逃走,不過廖男隨後也騎著機車追上將女童載回家;2女童回家後因飽受驚嚇,便逃到鄰近的伯父家(廖男哥哥),並將事情告知伯父,而廖男原本在當天下午前往哥哥家欲將2女童帶走,被哥哥阻止並發生激烈扭打,所幸警方及時獲報後趕抵現場逮捕廖男,並依殺人未遂移送法辦。

彰化地檢署認為廖男涉嫌重大,且有逃亡、串證、再犯之虞,在1月24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但法官認為女童有緊急保護令並由母親妥善保護,便在同日諭知以5萬元交保;檢方趕緊再提抗告,同時為避免女童再度受害,也指派警方監控廖男行蹤,但由於警方回報廖男行蹤不明,因此指示警方拘提廖男,並再度聲請羈押禁見,法院也在昨日(26日)深夜裁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