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涉遷移4幽靈人口恰贏4票當選 被查到GG了

中檢今依妨害投票起訴白火陽(立者)夫妻兩人。(記者楊政郡翻攝自白火陽競選影片)

中檢今依妨害投票起訴白火陽(立者)夫妻兩人。(記者楊政郡翻攝自白火陽競選影片)

2019/02/01 10:1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安仁里新當選里長白火陽,去年選舉得票307票,以4票之差,打敗現任里長薛志富,贏得選舉,但正好被查出疑似非法遷移4名「幽靈人口」,中檢今依妨害投票起訴白火陽夫妻兩人,4名幽靈人口均緩起訴,並已對白火陽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起訴書指出,白火陽(69歲)參選第三屆梧棲區安仁里長選舉,而早在2018年元月就在籌畫,向不知情的蔡婦誆稱,因其友人的小孩要念梧棲國小,需要寄放戶籍,蔡婦同意並拿出房屋租賃契約書給白妻,白妻再把資料交給汪婦,並由汪婦代理到梧棲戶政事務所,將汪自己及張姓、2文姓共4人,戶籍遷入蔡婦的戶籍。

4人順利被台中市選委會編入安仁里的選舉人名冊,4人在11月24日當天也都分別前往投開票所票。

而無獨有偶,這次選舉現任里長薛志富得票303票,白火陽得票307票,以4票之差奪下里長寶座,而選後也由台中市選委會公告當選為安仁里里長,為現任里長。

中檢除起訴白火陽夫妻涉嫌妨害投票罪起訴,並對白火陽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