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遭小12歲恐怖情人分屍 他殺人後照常上班交熟女

張女遭吳嫌勒斃的命案現場位在社區大樓內。(記者洪瑞琴攝)

張女遭吳嫌勒斃的命案現場位在社區大樓內。(記者洪瑞琴攝)

2019/02/02 12:16

首次上稿 12:16
更新時間 15: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媽媽的車子從來沒這麼乾淨」!南市驚傳分屍命案,張姓受害婦女的兒子於1月24日因媽媽失聯而向警方報案後,警方第一時間循線查訪31歲吳姓嫌犯,可是吳嫌態度十分冷靜,連浴室也清洗到查無血跡,直到昨天(2月1日),警方找到張女的汽車,經張女的兒子指認說出這句關鍵,警方更確認事證迅即拘提嫌犯,終告水落石出。

鋸子肢解屍體遭卸7塊 分裝3袋棄屍

警方調查,吳嫌與張女同住,1月8日晚上兩人發生口角起衝突,吳嫌怒氣下手將她勒斃,再外出買作案工具,以水管鋸子在浴室肢解上下兩半、七大塊,分裝三個塑膠袋後裝在行李箱,搬至張女的汽車,隔天1月9日將汽車停在東區巴克禮路、崇聖二段附近路邊,當晚原本要在附近偏僻草叢埋屍,因適有路人經過而急忙棄置草叢內。

「車子從來沒這麼乾淨」成破案關鍵

由於張女列失蹤人口,警方重大專案偵辦,受理報案的德高派出所也加強巡檢,冥冥之中的巧合,昨(1)日派出所主管座車巡邏時,再要求說全力查辦時,座車路經就發現張女汽車,汽車有明顯整理過,並經張女兒子確認,趕緊通報循線追查,抽絲剝繭從洗車廠著手調查,確認就是吳嫌開去洗車,涉案重大,台南地檢檢察官吳梓榕獲報後,立即簽發拘票,於昨日晚上10點42分在吳嫌另位女性友人的南區住處,將他緊急拘提到案並執行搜索。

據了解,31歲的吳嫌,在螺絲工廠上班,與43歲的受害死者張女,是在社群交友軟體認識,昨晚住處的另位女性友人則是44歲,年紀都比吳嫌大10幾歲。他於1月8日犯案後,仍照常上班無異狀,連警方剛開始依死者交往資料過濾上門查訪時,他依然無緊張神情,令警方大歎「真是冷血」。

張女的兒子未跟媽媽同住,但是經常電話聯繫,因為1月12日未再通聯,他於1月24日向警方報案失蹤人口,張女上班公司也證實她1月7日以後就未上班。

吳嫌原本未吐露案情,他被帶到張女汽車追問時才坦承犯案;向警方供稱案發當天,他要求張女不要去上班,兩人嚴重衝突而失手將她殺害。不過,全案案情仍待檢警進一步偵辦。

檢察官施胤弘相驗後表示,由於死者右側舌骨斷裂,研判遭嫌犯徒手勒斃,再肢解成七大塊。

警方同理心 助失蹤人口團圓

台南市警一分局長鄭榮崑強調,農曆春節,向來是民眾返家團圓的重要日子,每逢佳節倍思親,第一分局員警受理失蹤人口案時,一向秉持同理心,積極協助失蹤人口返家,這件重大刑案,從剛開始的協尋失蹤人口、因警方同理心鍥而不捨,終於使真相大白。

相關影音

警方封鎖棄屍現場。(台南市警一分局提供)。

警方封鎖棄屍現場。(台南市警一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