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分屍案》凶嫌殘忍鋸成7塊、洗車除血跡 檢方聲押獲准

台南恐怖情人分屍案棄置地點,偏僻草叢鮮少民眾經過。(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恐怖情人分屍案棄置地點,偏僻草叢鮮少民眾經過。(記者洪瑞琴攝)

2019/02/02 21: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傳出「恐怖情人分屍案」,台南地檢署今(2)日下午會同法醫相驗結果,從受害死者張女右側舌骨斷裂,研判確認嫌犯吳茂騰徒手將張女勒斃後,再外出買鋸子作案工具,將張女肢解7大塊,手段極為凶殘,至於體內有無毒物,仍需進一步檢驗。

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定吳男涉犯殺人、損壞屍體罪嫌疑重大,所涉殺人罪嫌屬最輕本刑為有期徒刑5年以上重罪,且有逃亡、滅證之虞及滅證的事實,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經法庭裁定,被告涉犯侵害屍體及殺人重罪,有串證、逃亡之虞,准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會同相驗的檢察官施胤弘說明初步相驗結果,死者右側舌骨斷裂,確認生前遭吳嫌徒手勒斃致死,吳嫌隔日外出買鋸子,在同居處浴室將張女屍體肢解成7塊,然後分裝3大袋放進透明整理箱。

檢方指出,裝屍的塑膠袋由於被丟在荒野草叢多日都有破損,可能被野外遭野狗啃食所致,大部分內臟已不見,剩下膀胱跟子宮;另外遺體也呈現臘化枯縮狀態,檢方相驗研判應該被棄屍有一段時間,再加上與天氣冷有關。

吳嫌於1月8日犯案後,9日中午,他將屍體放進張女的汽車後車廂,然後開車到生產路路邊停放,再徒步回到住處,等晚上才又回去搬出箱子,將屍袋棄置巴克禮路附近草叢,事後再將透明整理箱及鋸子丟棄社區垃圾桶。

1月16日,吳嫌將張女的座車開到洗車場清洗,並於17日取車。洗車場人員透露,當天吳男送車來洗時,確實在車內發現不明血跡,但不以為意,直到警方上門查訪,意外才知那位談吐斯文有禮的男子,竟是名凶手。

警方將全案依殺人罪嫌移送偵辦中。台南地檢表示,由吳梓榕檢察官偵辦台南分屍案 ,由施胤弘檢察官代理相驗、解剖。經解剖後屍體被分為7塊,舌骨右側骨折,分屍痕跡非利刃所為,確切死因將待鑑定報告出爐方能確認。法醫師已採集相關檢體與張姓女子家屬檢體,供DNA比對,以確認該屍體身分是否確為張姓女子。

相關影音

吳嫌行凶用的鋸子,疑似在一般賣場60元左右就可買到的鋸子。(記者洪瑞琴翻攝)

吳嫌行凶用的鋸子,疑似在一般賣場60元左右就可買到的鋸子。(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恐怖情人分屍案棄屍地點。(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恐怖情人分屍案棄屍地點。(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