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碎!孩子在托嬰中心死亡 家長揭發其他嬰兒被塞嘴綁腳...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指出,幼兒遭托嬰中心不當對待而死亡。(記者張菁雅翻攝)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指出,幼兒遭托嬰中心不當對待而死亡。(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02/05 15:0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指出,台中市西屯區某家托嬰中心不當對待幼兒,導致孩子去年9月7日在托嬰中心內死亡,受害父母向市府社會局檢舉,該局卻未做任何處理。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小生命的逝去令她感到痛心,雖然案件是在她上任前發生,但市府會全力配合司法與檢調調查,以慰亡者在天之靈。社會局也指出,此案之前已進行調查,秉公處理。

網友在臉書PO文指出,他為受害父母轉貼一段西屯區「格」字開頭的托嬰中心不當對待幼兒影片,托嬰中心監視器畫面拍到幼兒頭、腳被毛巾綑綁、固定,頭部被遮掩,並疑似將毛巾塞入孩子口中,孩子先被放置在陽台,之後又被放在廁所,近40分鐘無人看顧。

網友表示,孩子去年9月7日死於托嬰中心,當時父母具證向社會局檢舉,社會局卻說沒有錄到孩子被虐待的畫面,就沒有證據證明死亡跟托嬰中心相關,事後也未對此事做出任何懲處。網友希望大家將此事分享、轉貼給台中市長盧秀燕,幫助這位心碎至極的母親。

社會局:男嬰死前無異狀 已進入司法程序

盧秀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小生命的逝去,她感到非常痛心,雖然這個案件發生在去年9月,是在她上任前,且家長已經提告,但新市府團隊仍非常重視,同時全力配合司法與檢調的調查,進行追查與了解,以慰小生命在天之靈。

社會局則指出,當時調閱監視器,以及與班導師和家訪後了解,男嬰死亡前無特殊異狀,但當日有感冒流鼻涕狀況。托嬰中心中午時曾協助男嬰抽鼻涕,約下午3時,老師發現叫不醒男嬰且已無呼吸心跳,經老師現場施作心肺復甦術後7分鐘,救護人員即抵達,男嬰後經醫院搶救無效。

托嬰中心被疑照顧不妥 已改善完成

社會局指出,經查男嬰死因無法確定,且死亡前身體無外傷,本案由家屬提告,已進入司法程序,司法機關也正審理中,希望大家能靜候最後司法判決的結果。至於托嬰中心疑有部分照顧不妥情形,社會局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權益保障法」第108條要求限期改善,於去年改善完成,並稽查確認。

社會局強調,此案發生後已由社會局同仁調查及處理,該局深切感受到為人父母疼愛子女的心情,市府一定會貫徹保護兒童的責任,也著手進行內部的行政調查,秉公處理,無枉毋縱。

網友指出,老師將嬰兒固定在搖籃中,並疑似將毛巾塞入其口中。(記者張菁雅翻攝)

網友指出,老師將嬰兒固定在搖籃中,並疑似將毛巾塞入其口中。(記者張菁雅翻攝)

網友指出,老師將孩子放置在陽台睡覺,並綑綁雙腿。(記者張菁雅翻攝)

網友指出,老師將孩子放置在陽台睡覺,並綑綁雙腿。(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