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媒體追貴婦奈奈行蹤! 求助台人成立的報馬仔社團

加拿大主流媒體《環球新聞網》今天報導網紅貴婦奈奈一家捲款潛逃並申請難民的新聞。(圖擷取自《Global News》)

加拿大主流媒體《環球新聞網》今天報導網紅貴婦奈奈一家捲款潛逃並申請難民的新聞。(圖擷取自《Global News》)

2019/02/08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貴婦奈奈(本名蘇陳端)一家人遭控捲款10億元,潛逃出境並向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台灣網友則成立臉書社團「貴婦奈奈行蹤報馬仔團」,表示要持續追查這些人的行蹤,讓他們無所遁形。加拿大主流媒體《環球新聞網》透過這個社團幫忙,在今天(8日)報導貴婦奈奈一家捲款潛逃並申請難民的新聞,讓社團成員感到相當振奮。

成員人數多達3200人的「貴婦奈奈報馬仔團」臉書社團創立者指出,「有鑒於看到貴婦奈奈到加拿大提出難民申請,很多人實在是看不下去,所以成立此社團,讓全加拿大的華人報馬仔」,未來也會持續貼出貴婦奈奈一行的相關新聞,要讓這一家人無所遁形。

加拿大《環球新聞網》新聞製作人Amy Chyan日前在社團用中文留言表示,因為個人資料的隱私問題,無法向加國官方求證台灣新聞的報導,因此才特別請求社團成員提供協助,而社團成員也留言提供各種協助,有人建議她直接聯繫「貴婦奈奈求償自救會」詢問受害人,也有人提供相關聯絡電話。

得到網友們大力協助後,《環球新聞網》今天發布報導,而據報導指出,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RCC)以「基於隱私法無法評論特定案件」為由,不願證實或否認任何難民申請案。至於台、加沒有引渡條約,加國如何協助台灣逮捕通緝犯,加拿大司法部則表示,「有關引渡討論屬於機密的國與國(state-to-state)溝通,司法部不能評論是否曾與台灣有過機密溝通」。

「貴婦奈奈行蹤報馬仔團」社團版主也轉貼相關文章表示,「加拿大主流媒體Global News報導了貴婦奈奈的新聞!我們離找到他們一家的行蹤越來越近了!謝謝媒體報導!」他也呼籲住在加東的民眾踴躍轉貼相關報導。

沒多久,加拿大另一家主流媒體《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也報導了貴婦奈奈的新聞,讓版主直呼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