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殯儀館旁瓦斯氣爆 20戶民宅受損5人受傷送醫

新北市板橋區深夜發生氣爆事件,現場一片凌亂。(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板橋區深夜發生氣爆事件,現場一片凌亂。(記者吳仁捷攝)

2019/02/09 04:4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新海路430巷、市立殯儀館旁巷內一處公寓,今天凌晨驚傳氣爆意外,起爆戶的鐵窗、家中雜物全遭震飛到一樓地面,現場殘破、凌亂宛如遭轟炸過的廢墟,消防單位初步調查,氣爆戶中28歲的林姓男子與39歲李姓女友及林男23歲胞弟3人首當其衝,連同2鄰居共5人受傷,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清查,包括起爆戶在內整棟及對面約20戶受損,因現場瀰漫瓦斯氣味,消防單位事後發現一桶開啟中的20公斤桶裝瓦斯,整起氣爆肇因於開瓦斯自殺的可能性大增,警、消也朝公共危險方向偵辦。

新北市119今天凌晨2時20分許獲報板橋新海路430巷內一處5樓公寓傳出氣爆意外,警、消調查,起爆戶為60歲楊姓女屋主所有,他與2名兒子,長子女友李女,4人都是瘖啞人,楊女與2子從事資源回收維生,鄰居直指,該戶因段堆放回收物,不僅是社區髒亂源、噪音源,也常有問題瘖啞人出入,龍蛇雜處。

消防人車今天到場時,現場巷內滿是遭震飛的鐵窗、碎玻璃、回收物、家中物品等凌亂物品,現場斷垣殘壁,宛如遭轟炸現場,消防員在倒塌的5樓起爆戶救出28歲林姓男子、39歲李姓女子情侶檔,及林男23歲胞弟等3人,該戶全戶鐵窗、屋內雜物全遭炸飛,散落一樓地面,連衣服都被震飛到懸空的第四台線路上,隔間牆、陽台外牆都被震,一扇鐵窗被震飛到距起爆戶100公尺外巷口,連起爆戶樓下一樓禮儀公司厚達一公分強化玻璃落地窗都遭震破,可見當時威力之強。

消防單位初步調查,送醫的傷者為5樓起爆戶長子林男與李女情侶檔、林男胞弟23歲林男,另外遭波及的3樓37歲張姓男子與4樓38歲劉姓男子2人遭玻璃割傷,共有5人送醫;目前5人中以23 歲林男全身6%灼傷,傷勢最為嚴重,其餘4人都在救治中,沒有大礙。

警、消調查,起爆戶中4人全為瘖啞人士,屋主楊女透露,當時家中有人正要洗澡,一開後陽台熱水器的瓦斯就爆炸;但鄰居抱怨,起爆戶常被檢舉撿拾回收戶回家,阻礙樓梯、社區通行、公安,屢遭檢舉,環保局多次裁罰都無法嚇阻,不時聽見樓上敲打瓶罐等聲響,是社區中頭疼家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氣爆威力強大,就連鐵窗也被震飛扭曲變形。(記者吳仁捷攝)

氣爆威力強大,就連鐵窗也被震飛扭曲變形。(記者吳仁捷攝)

氣爆現場仍瀰漫濃濃的瓦斯味,消防人員不敢大意,封鎖現場處理善後。(記者吳仁捷攝)

氣爆現場仍瀰漫濃濃的瓦斯味,消防人員不敢大意,封鎖現場處理善後。(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