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簿手就逮手機狂響「剛好遇見你」 警︰神配樂!

黃姓「收簿手」在超商當場就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姓「收簿手」在超商當場就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2/10 11: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被詐團吸收當「收簿手」的黃姓男子還兼車手提領贓款被警方鎖定,日前在超商領取內有被害人存摺、提款卡的包裹時當場就逮,他因落網後遲未聯絡上手被狂叩,手機鈴聲循環播放去年相當火紅的「剛好遇見你」,對比「剛好遇見警察」囧境,讓警方也忍不住莞爾,實在是神配樂!

為防止民眾金融帳戶遭詐團利用淪為人頭帳戶,台中市警局上月執行「斬手行動」共查獲收簿手21人,保住45個帳戶險淪詐騙工具,期間一名林姓被害人遭假求職訊息詐騙,將郵局存摺、提款卡寄到西屯區某超商,警方受理後立即埋伏查獲28歲的黃姓「收簿手」,他一開始支吾其詞誆幫朋友代領情趣用品包裹,「不知道裡面裝什麼」,打開後掉出存摺、提款卡,還裝傻「這誰的?」但警方仍當場依現行犯逮捕。

黃男起初矢口否認,經警方出示他先前同時身兼車手在超商ATM提領贓款的監視器影像,他才坦承「有在做」,拿1件包裹酬勞500元,如果再拿裡面的金融卡提領贓款可多抽成;此時黃男因遲未聯絡詐團上手共犯,回派出所途中沿路手機鈴聲狂響「剛好遇見你」,對比「剛好遇見警察」囧境,實在是神配樂!

黃男則抱怨,詐騙集團是「慣老闆」,幾天前指示到桃園、 今天則換台中領包裹,要一直開車南北奔波,訊後全案依洗錢防制法及詐欺罪嫌送辦。

市刑大經濟組警務員陳建法表示,經分析詐騙集團常以求職、借貸等話術,在網路或通訊軟體上貼文吸引民眾,要求提供金融帳戶「審查」確認「信用額度」,尤其寒、暑假是打工旺季,民眾一定要謹慎,避免淪為詐騙人頭戶而被警示凍結。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黃姓「收簿手」在超商當場就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姓「收簿手」在超商當場就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