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使出「快問快答」 通緝犯冒名破功

警察使出「快問快答」,許姓毒品通緝犯講錯話而破功。(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察使出「快問快答」,許姓毒品通緝犯講錯話而破功。(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2/11 15:5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66歲的許姓毒品通緝犯騎機車被警方攔查,他用弟弟的名字應付警察,員警察覺有異,使出「快問快答」妙計,用頗快的速度問他機車是誰的?車主名字為何?他說,機車是他弟弟的,並說出弟弟的名字,警察又問「那你叫什麼名字?」,他仍說出弟弟的名字,警察質疑「車子是你弟弟的,你的名字又跟你弟弟的名字一樣?」,許男才驚覺自己說錯話,承認自己是通緝犯,潛逃原因是「外面的空氣,還是比監獄中自由」。

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上月23日於公園內,見到有著一張「藥仔面」的許男,騎乘機車正要離去,員警直覺可疑而盤查,許男宣稱機車車主是弟弟,員警直覺可疑,查看機車置物箱物品,見到許男的健保卡,遂詢問許男的真實身份,但許男卻用弟弟的名字冒名應付警察。

員警也不是省油的燈,使出「快問快答」,問他機車車主是誰?他答稱車主是自己的弟弟,警察又問他車主的名字,他答覆弟弟的真實名字,警察問他「那你叫什麼名字?」,他又講出弟弟的名字,員警質疑說,「為什麼你的名字跟弟弟的名字一樣?」,他改口說機車車主不是弟弟,而是他本人,不過,警方已不聽他狡辯,拿出健保卡,他只能坦承告知自己名字,也承認自己是毒品通緝犯。

許男說,自己打臨工居無定所,雖知被通緝,卻沒收到到案的通知書,更重要的是,「外面的空氣,還是比監獄中自由」,遇到警察遂冒用弟弟的身分,當天因血壓高去就醫,才會隨身攜帶健保卡,沒想到卻因此曝光,得在獄中過年了,警方將他解送地檢署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