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經理阻搶標 發文嗆「黑道」、「槍林彈雨」判拘

新竹縣知名休閒勝地九華山莊。(行政執行署提供)

新竹縣知名休閒勝地九華山莊。(行政執行署提供)

2019/02/11 17:1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知名渡假勝地九華山莊因欠税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拍賣,某生技公司委任法務前去了解,但九華山莊周姓女經理為阻其進場投標,要求退讓,竟LINE對方提到「黑道」、「槍林彈雨」等詞,被對方提告恐嚇,新竹地院法官認周女犯行明確,依恐嚇危安罪判拘20日。

判決指出,九華山莊負責人因積欠稅金,導致山莊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署拍賣,北台灣牛樟園公司黃姓負責人得知拍賣消息,派出劉姓法務人員前往九華山接洽,了解實際經營狀況。九華山莊經理周女為避免遭拍賣,未來工作不保,向劉男表達希望北台灣牛樟園公司能退讓,不要進場搶標,但對方不同意,周女竟自作主張用LINE傳恐嚇文,要求對方退出標案。

周女LINE傳「套用XXX縣長曾跟臺中某黑道大哥說的話~你有錢就去別的地方發財」、「九華你即使吃的下,你也吞不下,…,一場槍林彈雨恐怕是避免不了…」等文字傳給劉男,要求轉告牛樟園公司的黃姓負責人,黃因而心生恐懼,報警處理。

周女向法官表示,那只是她講別人的事情、跟劉男聊天的話而已,不是恐嚇,她也沒有叫劉男轉告對方,而且如果一般人有心生畏懼,應該會趕快收手,且告訴人也沒有降價賣債權及報警,可見告訴人並未心生畏懼。

法官調查發現,周女始終都知道證人劉姓法務是代表洽談九華山莊標案債權買賣事宜之人,應會回報告訴人,相關訊息也是藉由劉傳達給原告,認定她辯詞是卸責之詞,不足採信。且依社會常情判斷,一般人聽到「黑道」、「槍林彈雨」均能理解意涵,因而認定被告有恐嚇危害安全的犯意,傳送訊息的行為恐嚇危害安全犯行明確,因此依恐嚇危安罪判拘20日,易科罰金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