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板橋氣爆損害15民宅 受災戶憂求償無門

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附近一處公寓5樓大年初五凌晨釀氣爆(見圖),現場宛如一片廢墟,初步為借宿起爆戶的李女洗澡釀禍,李女雖重傷,將面臨15受災戶求償。(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附近一處公寓5樓大年初五凌晨釀氣爆(見圖),現場宛如一片廢墟,初步為借宿起爆戶的李女洗澡釀禍,李女雖重傷,將面臨15受災戶求償。(記者吳仁捷攝)

2019/02/12 21:5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大年初五新北市殯儀館附近民宅傳出從事回收的楊姓瘖啞之家釀成氣爆,共有起爆戶李女等5人受傷,雖然事後查出是起爆戶長子前女友李女洗澡不慎造成氣爆釀災,卻造成起爆戶在內共15戶受損,重傷的李女除吃上公共危險官司,也將面對求償,新北市警方目前已接獲數名受災戶詢問,評估提告求償,因喑啞的李女傷重、居無定所,受災戶憂心求償無門。

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430巷一處公寓5樓9日凌晨2時許發生氣爆,起爆戶中居住的39歲李女、28歲、23歲的林姓兄弟,李女為林兄前女友,這起氣爆造成起爆戶3人、2名鄰居共5人受傷,威力之大,連陽台外牆都被震垮,數十公尺外的監視器也因此劇烈晃動,一名2樓男子嚇到跳牆逃生。

60歲楊姓女屋主說,她氣爆前7分鐘外出做資源回收,據林兄透露,睡前看到李女洗澡,不久傳出氣爆,雖然楊女指稱李女有毒品前科,也曾透露輕生念頭,因關鍵傷者李女仍在加護病房,無法製作筆錄,警、消目前無法判定是人為或意外,仍待李女清醒釐清全案。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意外發生後迅速開設,除慰問林家兄弟檔2傷者,關切在加護病房的李女,也派員清理現場、確定建築強度,清查共15戶受損,住戶們大過年凌晨飽受虛驚,驚魂甫定清理家園,才想起求償,因屋主楊女指稱是兒子前女友所為,她們也是受害人,受災戶們連日都詢問海山警分局,了解可否求償,但李女仍在院救治,加上居無定所,受災戶們都擔心找不到人賠償損失。

莊姓受災戶居住起爆戶隔壁棟一樓,他開設的禮儀公司一樓厚達2公分的落地窗在氣爆時都遭震碎,事後他說自己剛要入睡,邊清掃玻璃、邊慶幸他跟家人都平安無事,直道起爆戶經常有問題喑啞人士出沒,該戶母子3人回收維生,堆置回收物影響社區安全,住戶屢向環保局檢舉都無法根除,是社區頭疼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