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管摸女員工「黑白腿」一把 代價好大…

謝姓男子在旅館擔任主管時,看見穿窄裙的女員工露出大腿,竟趁著跟小花、小玉上班時,比較兩人的大腿膚色,還對小花說你的腿怎麼這麼黑、小玉的腿怎麼這麼白?分別摸了一把。(情境照)

謝姓男子在旅館擔任主管時,看見穿窄裙的女員工露出大腿,竟趁著跟小花、小玉上班時,比較兩人的大腿膚色,還對小花說你的腿怎麼這麼黑、小玉的腿怎麼這麼白?分別摸了一把。(情境照)

2019/02/16 00:3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謝姓男子在旅館擔任主管時,看見穿窄裙的女員工露出一截大腿,竟趁著跟小花、小玉(化名)上班時,比較兩人的大腿膚色,還對小花說你的腿怎麼這麼黑、小玉的腿怎麼這麼白?分別摸了一把。事後小花爆氣認為,「我來上班幹嘛要被摸!」對謝男提告性騷擾,一審時法官依性騷擾防治法25條,判處謝男6個月徒刑,謝男不服提起上訴,遭到駁回。

未婚的謝男在到旅館工作前,曾當過廚師、鐵工,還做過八大行業的幹部,最後才輾轉任職旅館主管。2年前他看到女員工小花、小玉穿著制服配窄裙,開玩笑說,兩人露出的一截大腿,一人較黑、一人較白,說完後快速摸過兩人大腿,當時小玉與小花並沒有表達不悅。

但事後小花認為,自己是來上班的,並不是來被主管糟蹋,對謝男提告性騷擾,小玉之後也跟著一起提告,兩人的證詞都相符,謝男也坦承,他摸過兩人窄裙下露出的大腿,但是他辯稱,這是開玩笑,而且當下兩人都沒有抵抗動作,如何算是性騷擾?他還認為,小玉會跟著小花一起提告,是故意對他挾怨報復。

但法官認為,依據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的構成要件,意圖性騷擾、乘人不及抗拒做出摸胸、襲臀或碰觸其他隱私部位,這個「乘人不及抗拒」是指瞬間發生,還來不及做出反抗的反應,因此一審判處6個月徒刑,謝男不服上訴,但是二審認為謝男的理由不足,駁回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