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盜殺人死囚 申請買「充氣娃娃」、蓄髮捐癌童被駁回

充氣娃娃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充氣娃娃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2019/02/16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死刑犯蕭仁俊在2010年因為強盜殺人案,被判死刑定讞,他去年底向矯正署申請充氣娃娃,並說使用後會自行清洗,還希望能夠蓄髮,想捐給癌童使用,兩者均遭駁回。

蕭仁俊曾犯下12起搶劫案,並在1996年與同夥廖家麟前往台北市周德勝律師事務所劫財,他們擔心被認出,竟用繩子勒昏律師周德勝,再用西瓜刀殺人滅口,歷經14年纏訟,最高法院於2010年判2人死刑確定。

蕭仁俊被逮後關押在台北看守所,後來受洗成為基督徒,所方曾安排他與捷運殺人案兇嫌鄭捷同房,希望他能以室友身分、宗教力量,引導鄭捷誠心懺悔。

《蘋果日報》報導,蕭仁俊去年底像矯正署申請自費購買充氣娃娃,矯正署以充氣娃娃非監所生活必需品為由駁回申請,蕭還向台北看守所申請蓄髮,希望能將頭髮捐給癌童,但因為與「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不符,北所不同意申請。

報導表示,蕭請求司改會協助申訴,第一次申訴遭駁回,目前第二次申訴結果尚未出爐,司改會委請律師吳怡德準備幫蕭提行政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