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疑邊騎車邊打獵 南投男子誤觸扳機自轟頭亡

南投縣信義鄉全姓男子疑邊騎機車邊打獵,不慎誤觸扳機打死自己,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信義鄉全姓男子疑邊騎機車邊打獵,不慎誤觸扳機打死自己,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記者謝介裕攝)

2019/02/16 21:5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獵人誤擊獵槍射死自己意外又一樁!

南投縣信義鄉今日凌晨2時30分許,明德村1處產業道路山區傳出槍響,南投縣警察局信義分局接獲報案後,火速趕抵現場,當時全姓男子連同自己騎乘的機車一併倒臥路旁,且早已失去生命跡象,檢警會同法醫相驗,也排除他殺之嫌,初步研判,全男極可能是一邊騎機車、一邊尋找獵物時,不慎誤擊扳機,導致獵槍裡頭的鋼彈從其下顎射入、貫穿腦部而出身亡。

據調查,現年37歲的全姓男子,係在地的布農原住民,未婚,喜好在夜深人靜時上山打獵,其家人接獲警方通知後,一度也難以接受眼前的事實,但對於誤擊獵槍自轟的死因,並無意見。

1名老獵人則透露,該意外也凸顯年輕一輩未遵守狩獵規則的問題,以往外出打獵時,大家都會將獵槍放在槍袋裡頭,以策安全。

不過,目前依照檢警掌握的資料,全男中槍倒臥血泊時,頭部仍戴著頭燈,機車置物籃則有1隻甫獵捕的山羌,顯示全男極可能是一邊騎機車、一邊尋找獵物,因為晚上包括山羌、飛鼠等野生動物,一旦被燈光照射時,其眼睛會發亮,全男跳過從槍袋取槍,無非就是想在第一時間將獵物獵捕到手。

惟山區產業道路多半崎嶇不平又坑坑洞洞,加上土製獵槍不像一般槍枝有加強安全的保險裝置,全男極可能因便宜行事,索性將獵槍置放在機車前方腳踏板與雙腳之間,槍管則緊靠在胸、肩部位,以致途中才不慎誤觸扳機而射死自己。警方表示,對於老獵人的看法,警方也十分認同,也再度提醒原住民朋友上山打獵時,一定要注意用槍安全,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南投縣信義鄉全姓男子不慎誤觸扳機打死自己,案發現場遺留1把獵槍及1隻山羌,也被警方查扣在案。(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信義鄉全姓男子不慎誤觸扳機打死自己,案發現場遺留1把獵槍及1隻山羌,也被警方查扣在案。(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