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CPR太及時 助救護神手從閻王手中搶下1命

成育中從新店分隊小隊長翁俊斌手中接過感謝狀。(記者徐聖倫攝)

成育中從新店分隊小隊長翁俊斌手中接過感謝狀。(記者徐聖倫攝)

2019/02/17 15:36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幸運指數破表!1名男子在15日晚間於新北市新店區北新國小運動,跑一跑竟然暈倒並失去生命徵象,幸運的是,有1位少年見狀直接上前對男子施以標準的CPR(心肺復甦術)直到消防員趕抵接手,更幸運地是,接手的消防員正是新店「神級」專救隊員,多次躍上新聞版面的柯郅任,經過2次電擊男子恢復生命徵象,到院順利恢復意識。

新店消防分隊說,還好這位熱心男孩救援及時,沒放過黃金搶救時間。今日新北市消防局也透過臉書發尋人啟事,並順利找到這名少年,他就是就讀華夏科大五專部,16歲的專一生成育中。

據了解,51歲蔡姓男子15日晚間9時許至北新國小慢跑運動,期間因身體不適突然倒地不起,引起民眾圍觀,也在北新國小踢球的成育中上前查看,見到有人倒地不起,立刻想起國中時期健康教育課學到的CPR,摸了下蔡男的頸動脈確定停止,立刻施以CPR急救。

成育中說,約莫壓了100下,消防員趕抵就給專業的來,接手的消防員柯郅任早已是與死神對抗的老手,利用Lucas(自動心肺復甦機)與電擊雙管齊下,順利讓蔡男恢復呼吸心跳,送到醫院甚至順利恢復意識能夠對答,結束這趟鬼門關驚魂。

就讀華夏科技大學五專部電機科一年級的成育中,僅16歲年紀就能頂住壓力為陌生人急救,他說,當下只想到國中健康教育課有教CPR,覺得很有趣所以認真聽,見到有人需要幫忙也沒多想,就只想到上課所學,就連柯郅任也說,一般民眾CPR做得如此標準實在不常見,願意主動施救的更在少數,蔡男真的非常幸運。

相關影音

右方CPR施救者為熱心少年成育中。(記者徐聖倫翻攝)

右方CPR施救者為熱心少年成育中。(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