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灣魷釣船南大西洋疑爆炸起火 5漁工失蹤

台灣籍遠洋魷釣船「俊榮」號,在福克蘭群島海域起火燃燒,導致5名菲籍船員失蹤。(取自「MARITIME BULLETIN」網站)

台灣籍遠洋魷釣船「俊榮」號,在福克蘭群島海域起火燃燒,導致5名菲籍船員失蹤。(取自「MARITIME BULLETIN」網站)

2019/02/18 06:19

最新訊息

獨家》高雄魷釣船大西洋爆炸起火5漁工失蹤 影像曝光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籍遠洋魷釣船「俊榮」號(JUN RONG)於2月11日在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海域作業時,疑似爆炸起火燃燒,69名船員中,64人獲救,5名菲律賓漁工失蹤,整艘船幾乎全毀。「俊榮號」重980噸、長75.69公尺。

根據外國海事媒體《Baird Maritime》2月15日報導,菲律賓駐倫敦大使館證實,這艘漁船在2月11日上週一,於福克蘭群島海域突然發生火災後,有5名船員失蹤,全部都是菲律賓人。菲律賓外交部(DFA)發表聲明表示,失踪的菲籍船員「仍然充滿希望」(remains hopeful)會被發現。

2月16日,《MARITIME BULLETIN》網站,仍以「missing」(失蹤)公告。

不過,台灣漁業界傳出的說法是「爆炸起火」,造成5人死亡,就算是失蹤,恐怕也凶多吉少。

回顧台灣籍遠洋魷釣船歷史,2011年4月29日,「來慶」號在大西洋西南方的海域作業時,發生氣爆意外,造成台籍輪機長及2名外籍漁工罹難,另有4名外籍漁工失蹤、18人受傷。

2015年2月26日,「祥富春」號在阿根廷東南部外海失聯,49人失蹤,搜尋1個月後,至今依舊毫無音訊。

福克蘭群島海域位置圖。(取自Google地圖)

福克蘭群島海域位置圖。(取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