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會出錢出力倡反毒 音樂劇唱進學生心中

莊敬高職學生赴國中校園演出音樂劇,宣導毒品危害。(記者翁聿煌攝)

莊敬高職學生赴國中校園演出音樂劇,宣導毒品危害。(記者翁聿煌攝)

2019/02/19 09:0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際獅子會300B2區新店分會出錢出力,邀請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學生舉辦反毒音樂劇,在新店區的文山、五峰、安康和達觀4所國中演出,以輕鬆詼諧的形式寓教於樂,讓青少年能夠接收到劇情想要傳達的吸毒害人不淺的用意,獅子會新店分會長吳宗慶說,他親眼目睹自己的親戚子女吸毒,除自己身心受害,連帶造成家人痛苦,好不容易才走出毒品深淵,希望這樣的悲劇能遠離每個青少年的人生。

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學生演出的劇情,描述毒品魔掌已逐漸透過學生進入校園,如果意志不堅定或是好奇心強烈的青少年,就會輕易被毒品控制,從嚐試一步一步走向吸毒販毒、甚至鋌而走險、為非做歹,害人害己,毀掉一生。

吳宗慶說,毒品在學校和社區中的發展,令人難以想像,就像他親友的小孩,原本朝氣蓬勃,但是在高中時誤交損友、染上毒癮,好像變了一個人,自己的儲蓄花完後,開始向家人偷錢騙錢買毒,家人不給就加入販毒,讓家人受累、痛苦萬分,最後把他送離台灣,才慢慢走出毒品深淵。

達觀國中校長郭雅美說,各級學校都有警覺到毒品泛濫的趨勢,教導學生辦識各種毒品及辨識各種毒品,極力防堵入侵校園,並且不定期會對學生進行毒品篩檢,莊敬高職學生到校表演生活化的音樂劇,比大人說教效果還好。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表演藝術科的反毒音樂劇,青少年看得津津有味。(記者翁聿煌攝)

表演藝術科的反毒音樂劇,青少年看得津津有味。(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