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坡地被「鬼剃頭」 業者濫墾3千坪遭訴

民眾利用空拍機拍下山坡地遭濫墾畫面,與一旁的綠意山林呈明顯對比。(資料照)

民眾利用空拍機拍下山坡地遭濫墾畫面,與一旁的綠意山林呈明顯對比。(資料照)

2019/02/19 12:37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東眼段一處私人所有的山坡地遭業者濫墾,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接獲檢舉,五度前往現場勘查,空拍機更拍下山坡地猶如「鬼剃頭」,濫墾情形嚴重,新北地檢署上月20日依違反水土保持法起訴劉姓業者,全案目前法院審理中。

檢舉民眾指出,這處山坡地是私有地,大約一、兩年前開始施工整地,砍伐很多樹木,聽說幕後是景觀餐廳的劉姓業者,整地後想要蓋屋出售,萬一颱風豪雨引起土石流,附近民宅的生命財產安全堪憂,要市府「硬起來」積極取締,要求業者復舊,農業局2017年起接獲多次檢舉,查報發現濫墾面積約3千坪,已罰鍰三次共66萬元,因違規情節重大,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起訴指出,前年8月至去年10月,劉姓業者雇用工人在山坡地上開挖整地,砍伐原有植生,但現場未做水土保持設施,導致遇雨就發生土石滑落、道路泥濘、電線杆傾倒,新北市農業局去年8月至9月五度前往現場勘查,水土保持技師更以空拍機拍下山坡地遭濫墾光禿禿的景象,農業局查報確定劉姓業者未申請水土保持計畫就先行整地,違反「水土保持法」,去年8月9日勒令停工,劉姓業者仍不顧持續開挖被法辦。

庭訊時,劉姓業者辯稱不知該處是山坡地,指整地是為了種植有機蔬菜,並無開餐廳與蓋屋出售的打算,檢方依據農業局現場會勘紀錄及照片,發現現場猶如荒山脊谷,認定劉姓業者濫墾犯嫌,痛批業者整地開挖導致水土流失,罔顧土石流將對公眾造成鉅大危害,建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