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男多次酗酒鬧自殺 竟稱「報警才有人理我」

員警趁田男不注意,將他拉離陸橋護欄。(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趁田男不注意,將他拉離陸橋護欄。(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2/19 13:0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田姓男子失業已久,常借酒澆愁並鬧自殺,本月15日他又醉酒,在中市南區路旁鬧事,員警抵達後,他從鬧事爭吵「1秒鐘變自殺」,獨自走到路橋旁,想要跳陸橋輕生,員警趁他不注意時,將他拉回路上,上手銬送醫,至於他三番兩次鬧自殺的主因,他說,「只有報警才有人理我啊」,意指沒有人理他、關心他,但每次有人報警,員警都會到場關心,警察似乎成了他的慰藉或「心靈導師」。

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15日下午接獲報案,指南區興大路與忠明南路路口有醉漢鬧事,正義所巡佐黃厚翰與警員王鵬翔馳抵,發現是44歲田男醉酒與人起爭執,警方協調時,裸著上半身的田男似乎無法控制情緒,從爭吵演變成「1秒變自殺」,在警方面前上演自殺鬧劇。

警方資料顯示,田男已有多次鬧自殺紀錄,但從未實際行動,不過,此次田男卻有行動,警方處理糾紛時,他獨自走到南區忠明南路與興大路口地下道上方路橋上,爬上護欄後大聲叫囂,宣稱自己想要跳橋自殺,警員王鵬翔安撫田男情緒,持續與他對話,巡佐黃厚翰趁機繞到田男後方,拉住手臂並勾住田男脖頸,將他帶離護欄,拉至地面確保安全,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把田男上銬保護管束,通知救護車送醫觀察治療,並通報社工後續處置。

至於田男屢次鬧自殺動機,田男說,自己失業已久,加上疾病纏身,常常藉酒澆愁並揚言自殺,主因是身邊沒有朋友可以說話談心,為了獲得心理抒發與安慰,他才會鬧自殺,「只有報警才有人理我啊」,他說,每次鬧自殺,有人報案後,警方都會立即到場了解關心他,警方似乎成了他的「心靈導師」。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赤裸上半身的田男,爬上陸橋護欄揚言自殺。(記者張瑞楨翻攝)

赤裸上半身的田男,爬上陸橋護欄揚言自殺。(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