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竊裝文青圖書館偷包 警鎖定牢裡抓人

2019/02/19 14:33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一名慣竊,因為缺錢花用,竟打起平常在圖書館K書的同學的主意,他刻意搭乘捷運到板橋,進到位在文化路上的圖書館,趁女學生K書疲勞趴睡,大膽將女學生整個包包偷走,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板橋警方透過監視器追緝,發現他案發後因為其他竊盜案件發監執行,日前前往看守所借詢,順利偵破這起竊盜案。

警方調查,47歲有多次竊盜及毒品前科的男子陳文明平常擔任貨車司機,一次前往圖書館送貨過程中,發現這些上圖書館K書的大多都是學生,沒甚麼防備心,離開座位就把包包或手機丟在桌上,看上這點,上個月某日上午他刻意搭乘捷運從土城到板橋,步行進入文化路上這家圖書館內,在筆電區徘徊許久,發現26歲的蘇姓女同學趴在桌上睡得香甜,於是手上佯裝拿著一本書,刻意在女學生周邊走來走去。

監視器畫面拍下,當時陳姓慣竊原本要下手時,一旁一名同學剛好起身,他立刻警覺收手,待同學離開後,左顧右盼確定沒人注意,把女學生放在桌上的包包整個拿走,從容離開圖書館。

女學生醒來後發現一旁的包包不翼而飛,向圖書館求助,調閱監視器一看,果然發現這名中年大叔下手偷包,於是立刻向警方報案,板橋警分局員警根據這名慣竊來程方向調閱監視器,鎖定家住土城的陳姓慣竊涉案,過沒幾天法網恢恢,陳嫌就因為其他竊盜遭地檢署發監執行。

員警前往看守所借詢,他也坦承犯案,表示偷來的現金400元都花光了,其他物品都丟棄在路旁,會挑上女學生是因為好下手,警方也將他依竊盜罪送辦,同時也要追查他是否還犯下其他圖書館竊案;而陳嫌會入監,是因 為107年1月在台北市美食街連續犯下4宗偷女生包包,都是趁女生離開座位區點餐下手,被一併起訴求刑,法院判決應執行有期徒刑一年。

板橋警分局也呼籲,同學平常在圖書館K書要妥善保管隨身財物,尤其是離開座位或是趴睡休息時,包包最好能抱在懷中或放置在上鎖的置物櫃,才能避免遭竊。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