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役軍人二二八紀念館嗆聲踹斷紀念柱 館方:不道歉將提告

退役軍人、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楊思聖昨(19日)踹斷和平紀念柱。(擷取自臉書)

退役軍人、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楊思聖昨(19日)踹斷和平紀念柱。(擷取自臉書)

2019/02/20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退役軍人、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楊思聖昨(19日)到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叫囂,向「228亡魂」嗆聲,並將和平紀念柱踹斷。館方表示,若楊不道歉、賠償,將進一步提告。

當時,楊思聖開臉書直播錄下自己的言論和行為;他到紀念館前大吼,「你們這些日倭皇奴、鬼魅魍魎,你們不是要和平嗎?不是要peace(和平)嗎?時間一到,你們就挑撥仇恨、製造對立,當時你們如何拿著武士刀,斬殺外省婦孺,你們的手上有沒有沾上這些無辜人的鮮血?」

此外,楊向館員大喊,「二二八的所有檔案都公布了,你們還在鬧什麼鬧?每到這時候你們就要出來跳!」他批評,日本人曾拿武士刀斬殺外省婦孺,不向中國人道歉就算了,還好意思立和平紀念碑,過沒多久他便踹斷紀念柱。

楊思聖在其他直播影片中為慰安婦抱不平,並批評當前的轉型正義是選擇性的轉型正義,「我要為當時被無辜斬殺的外省婦孺,我要來轉型正義!二二八?你別不要臉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館方人員表示,楊在二二八期間常出現在紀念館附近叫囂,是紀念館「常客」,但這次是他第一次破壞館方財產。

轄區警方表示,毀損罪是告訴乃論,未來若接獲館方報案,將追究楊思聖的毀損罪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