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反被騙!20歲車手取款慘遭埋伏痛毆

曾姓車手(左一)反遭被害人親友埋伏痛毆,鼓山警方及時趕到,將他帶走,不然要慘遭私刑圍毆。(記者黃良傑翻攝)

曾姓車手(左一)反遭被害人親友埋伏痛毆,鼓山警方及時趕到,將他帶走,不然要慘遭私刑圍毆。(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2/21 10:2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52歲黃姓父親接到電話,聽到神似兒子聲音喊救命,哭說因積欠債務,遭討債集團控制毆打,心急如焚的父親不疑有他,準備了8萬元依約到鼓山區交款,親友得知提醒黃父是「詐騙」,決定敎訓車手,曾姓車手前來取錢,眾人一擁而上,曾嫌嚇得將現金往天空撒,企圖拖延時間逃逸,跑了500公尺仍被抓住帶回現場,幸好警方及時趕到。

鼓山分局今指出,黃父接到求救電話聲音乍聽是兒子,對方也哭喊「爸爸」,黃父心急求助鄰居、親友,所有人都提醒他「遇到詐騙了」,建議先假裝配合,再埋伏敎訓逮人送警。

後續黃男接獲詐騙集團來電,鄰居及親友們陪同到歹徒指定的鼓山區河西一路,將現金放入紅包袋內,埋伏等候車手前來,曾姓車手(20歲)果然出現取錢,不料,眾人早已憤怒難消,見車手出現便一擁而上,曾嫌嚇得將現金往天空撒,企圖拖延被害人的時間以逃逸,大約跑了500公尺,仍然遭尾隨的黃父親友抓住帶回現場。

追逐過程讓路過民眾誤以為有鬥毆事件,嚇得趕緊報警,幸好巡邏員警離現場不遠,立即趕抵,曾嫌反向警方求饒。

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調查發現,曾姓車手居住新竹地區,受到詐騙機房指示,當天一早就搭高鐵南下,接獲指令便前往取款,不料遭到埋伏,曾嫌坦承犯行,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警方呼籲接獲疑似詐騙電話一定要保持冷靜,「一聽二掛三查證」就是遇詐的處理方式,另外被害親友們也不要過度激憤,以免涉法。

相關影音

警方及時趕到,制止親友團。(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及時趕到,制止親友團。(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及時趕到,制止被害人親友團,協助拾回車手扔棄滿地的鈔票。(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及時趕到,制止被害人親友團,協助拾回車手扔棄滿地的鈔票。(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