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票500元收買選民 新北議員候選人樁腳遭訴

新北地檢署起訴涉幫市議員候選人買票的三重呂姓里長之妻及助收集里內投票人口的巡守隊隊員。(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起訴涉幫市議員候選人買票的三重呂姓里長之妻及助收集里內投票人口的巡守隊隊員。(記者陳慰慈攝)

2019/02/21 11:1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去年11月九合一選舉,新北市三重區富華里呂姓里長妻子,支持選區市議員蔡明堂,在蔡明堂不知情狀況下,自行委任老公招募的黃姓巡守隊男隊員,探詢街坊鄰居戶籍內有多少投票權人設籍,再以每票500元向鄰里居民買票,共交付1萬3500元給黃男,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選罷法起訴李妻及黃男。

起訴指出,呂妻為讓蔡明堂順利當選,去年10月委由黃男,打探周遭認識的街坊鄰居戶籍內共有多少投票權人設籍,黃男統計後將有27名有投票權的人名手寫在白紙上,同年月27日,將資料交付呂妻,呂妻以每票500元買票,要黃男轉交買票賄款。

黃男取得賄款後,於同年10月底、11月初,向7名里民買票,其中3名里民拒收,4名收賄里民則因認罪獲緩起訴處分,條件是得各上繳國庫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