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催討71萬債務 男子勒死債主好友並棄屍

示意圖。

示意圖。

2019/02/21 11:2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57歲男子吳進毅不滿好友邱男叫小弟催討71萬5千元債務,還威脅他不還錢就一起喝農藥自殺,吳也不堪負荷每月5萬元的利息壓力,誆稱欲還錢將邱騙出,以紅色細布條勒死邱,棄屍偏僻山區,吳男因被警方鎖定而投案;高等法院今維持一審刑度,判吳16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可上訴。

在押的吳進毅今未出庭聆判,無法得知他對高院判決的看法。

判決指出,做碗盤生意的吳進毅,向大他8歲好友邱清松借71萬5千元,每月得付8分利、約5萬元的利息。邱為逼債,找小弟上門催討,要求一次把錢還清,還揚言「不還錢就等著喝農藥!」,吳男不滿而萌生殺機。

2018年1月30日上午9時30分,57歲的吳男以要找胞兄替還款為由約出邱男,卻趁隙以布繩勒斃邱男後,開著邱男車至員山鄉山區棄屍,沿路將相關犯案工具丟棄。邱男的陳姓中國籍女友因找不到邱,當晚10時向警方報案,警方請邱男的黃姓友人釐清邱的交友情況,並從陳女口中得知邱與吳之間有債務糾紛,警方認為事有蹊蹺,約談吳男。

吳男無法清楚交代行蹤、供詞也漏洞百出,警方懷疑他涉有重嫌並暗示他「好好想想」,且撂下一句「要測謊」後,讓吳男離開。隔日清晨5時許,吳男自行前往派出所投案,並表示「人是我殺的!」,並帶警方前往棄屍地點。

吳供稱,邱男向他追討欠債,曾拿農藥到他家威脅說「不還錢就一起喝農藥自殺」,還教唆小弟討債,他不堪每月要支付5萬元利息,「被逼急了才殺人」。

宜蘭地院認定吳男犯下殺人及遺棄屍體罪,手段兇殘,到案後雖坦承犯行,但未和被害家屬達成和解或取得原諒,判他16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吳男認為判刑過重,上訴高等法院,高院認為一審量刑適當,今仍判他16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