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鵬號疑淪兇黨 被救漁工:需武裝救援

穩鵬號疑淪兇黨,被救漁工指需武裝救援。(資料照)

穩鵬號疑淪兇黨,被救漁工指需武裝救援。(資料照)

2019/02/21 13:3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昨天凌晨於印度洋公海發生至少1死的海上喋血案件,友船「鴻福88號」已在旁伺機救援,且還再救起1名外籍船員,但研判「穩」號上已淪為兇黨,現況恐「非武裝人員無法救援」。

該起海上喋血事件最初為菲律賓船員彼此間發生口角,後一名漁工憤而行兇,由於該漁工曾是船長休息時的代理人,屬領班級人物,在逞兇後更是震懾少數漁工結朋成兇黨並擔任匪首。

據落海被「鴻」號救起的菲籍漁工轉述,據悉有10人(包括3名台籍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及漁業觀察員楊文斌)被集中在船艙內拘禁,由兇黨爪牙持棍棒看守。

兇黨在「鴻」號靠近時,不只揮舞棍棒,甚至還傳出丟擲石頭攻擊,所幸昨天晚間傳出「鴻」號再救起1名外籍漁工的消息,現所知共搶起5人均安。且另艘友船「上豐3號」也到達事發地點,與最早到達的外籍商船STAHLA,正搜救是否有其它落海船員。

綜合船長家屬說法,昨天船長雖先反鎖駕駛艙,但兇黨暴力破窗,再以人數並持械威逼,並逐一進擊輪機長室及觀察員等,並集中拘禁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及漁業觀察員楊文斌及其它不願配合的外籍船員,不排除已成為談判籌碼的可能性。

「穩」船上的兇黨情緒仍不穩定,且很可能為躲避法律制裁挺而走險再行險招,令東、琉漁業界都非常關心且擔心,我外交部及國搜中心已請鄰近的英屬查哥斯群島公務船前往救援,我國海巡8號則是約中午時已從高雄前鎮港出港前往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