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賄選買票 苗縣頭屋1鄉民代表判當選無效

高等法院的法庭內配置的法槌。(資料照)

高等法院的法庭內配置的法槌。(資料照)

2019/02/21 16:3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地檢署於本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賄選、幽靈人口等違反選罷法情事,去年12月28日向苗栗地方法院遞狀14件、對15名當選人的當選無效之訴。苗栗地院今天宣告頭屋鄉第2選區范姓鄉民代表當選無效,也是本屆選舉第1件當選無效判決。

檢警調查,范姓鄉民代表於本屆選舉,為求當選,於去年投票日前,在其頭屋鄉曲洞村住處附近工寮內,交付現金1萬5千元給劉姓樁腳,指示劉姓樁腳先行向選區內具有投票權的選民確認投票意向,若有意支持者,則交付1票現金1千元之代價,用以行賄。

之後,劉姓樁腳隨即找上鄒姓選民,交付4票之對價現金4千元給對方,並央求鄒姓選民及其家人於本次選舉投票支持范姓鄉民代表,而鄒姓選民收受款項後,也允諾支持。

此外,范姓鄉民代表於去年11月間某日,前往具有投票權的梁姓選民住處,交付現金1千元給梁姓選民,並央求梁姓選民於本次選舉投票支持他,梁姓選民於收受後即允諾支持。

范姓鄉民代表雖辯稱,他拿1萬5千元給劉姓樁腳,是因要成立競選總部,欲買一些總部要用的東西,結果劉姓樁腳拿給鄒姓選民買票,後來他才與劉姓樁腳說,既然買了就算了;另,梁姓選民部分,是因其子癱瘓10餘年,才給1千元請梁姓選民於選舉幫忙。

但法官調查,劉姓樁腳、鄒姓選民、梁姓選民於偵查時,都證述范姓鄉民代表拿錢買票,不採信范姓鄉民代表辯詞,認范姓鄉民代表違反選罷法第99條第1項規定之交付賄賂賄選行為,宣告當選無效。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