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能跑!外籍移工逃逸近17年 口音像原住民騙警失敗

逃逸17年才被逮的菲律賓籍移工、悠遊卡封面的圖樣及文字露餡。(記者楊政郡翻攝)

逃逸17年才被逮的菲律賓籍移工、悠遊卡封面的圖樣及文字露餡。(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2/21 16:4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一名菲律賓籍移工逃逸近17年,遇到員警盤查,能說中文及簡單閩南語,口音略像山地人,順著員警問話稱自己是原住民,可是手中悠遊卡背面則是外國旗幟及文字,才坦承自己是菲律賓人,帶到移民署後查出,他從2001年4月入境台灣,不到半年就逃逸,以逾期6160天,員警自嘲「我都還沒從警呢!」。

1名菲律賓籍逃逸移工「霧拉」(譯音,男、53歲),本月13日下午5時許,在中市復興路二段公園前徘徊,行跡可疑,眼睛還不時瞄向在路檢的員警,警方向前盤查時,還以流暢的中文及簡短的閩南語跟警方對答,聽口音極像原住民,員警順口問是原住民嗎?他還回答「嗯」。

但是查驗身分證件及出生年月日,說忘了帶,生日也一度說不出來,後來說是1966年,以西元來表示,卻不說民國幾年,與我們的一般習慣不同,而身分交代吱吱晤晤,眼尖員警發現他手持的悠遊卡,封面印的是外國的旗幟及文字,懷疑是某個東南亞國家,追問下才坦承自己是來自菲律賓,也承認自己是逃逸移工。

經帶回移民署指紋比對查核身分,發現已逾期6160天,已逃逸將近17年之久,堪稱「元老級」逃逸移工,員警讚嘆實在厲害,能跑這麼久,終究還是被緝獲歸案,全案移送移民署台中專勤隊。

相關影音

逃逸17年才被逮的菲律賓籍移工、一開始與員警以中文及台語對答無虞。(記者楊政郡翻攝)

逃逸17年才被逮的菲律賓籍移工、一開始與員警以中文及台語對答無虞。(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