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押北所鐵碗挖窗、掙脫手銬 男二度脫逃失敗...罪加4條!

謝男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先以鐵碗破壞舍房窗框,又掙脫手銬打傷監所人員,二度脫逃都失敗,新北地檢依脫逃未遂、傷害等罪嫌再將他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謝男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先以鐵碗破壞舍房窗框,又掙脫手銬打傷監所人員,二度脫逃都失敗,新北地檢依脫逃未遂、傷害等罪嫌再將他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9/02/21 19:1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26歲謝姓男子在交友軟體放男子團體SpeXial成員晨翔的照片當大頭照,還誆稱台大醫學系畢業,去年9月把女網友帶到MTV包廂上下其手,遭拒後恫稱「我包裡有刀」、「記得台大分屍案嗎?」女網友只好配合,到案後又嗆警:「你的膽子跟你的雞雞一樣3公分」,法院去年底依強制猥褻判他有期徒刑4月、侮辱公務員罪拘役30日,均得易科罰金,案發後,謝男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先以鐵碗破壞舍房窗框被發現,又掙脫手銬打傷4名監所人員,二度脫逃都失敗,新北地檢今依脫逃未遂、傷害等罪嫌再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去年9月17日,謝男因涉犯猥褻案,被關押在台北看守所,當晚謝男就以鐵碗挖窗框,異想天開以為能逃離看守所,結果被同房收容人舉報,脫逃計畫失敗,值勤人員將他帶到中央台看管,並以手銬將他銬在欄杆上,他卻趁執勤人員忙於新收人犯時,掙脫手銬往門外狂奔,2名值勤人員見狀連忙將他壓制在地,二度脫逃仍未成,過程中謝男抓傷執勤人員並揮落對方眼鏡,後謝男嚷嚷著要上廁所,又趁值勤人員幫他解除手銬時,咬傷對方小腿,另名執勤人員出面制止,也被他腳踹。

庭訊時,謝男供稱,因猥褻案被抓覺得自己太冤枉,所以被逮時就開始計畫脫逃,對為何出手攻擊執勤人員?則辯稱是出於正當防衛。

檢方依據看守所監視器畫面及執勤人員指證,認定謝男犯行,今依涉犯妨害公務、脫逃未遂、傷害、毀損等罪嫌將謝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