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婦產科醫師手術室性侵孕婦 桃市衛生局:已通知各縣市

林勤人婦產科已於去年10月歇業,連診所招牌也在最近拆下。(記者李容萍翻攝)

林勤人婦產科已於去年10月歇業,連診所招牌也在最近拆下。(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9/02/21 19: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在桃園市中壢區開設林勤人婦產科的婦產科醫師林勤人,涉嫌在進行引產手術時,加重麻醉劑量,趁機性侵女病患得逞,對此,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晚發出聲明,林勤人目前雖仍有醫師執照,但目前並無執業,也已將林勤人歇業狀態函文各縣市衛生局知悉,呼籲各級醫事人員執行業務時,應恪遵法規切勿觸法,如查有違規將處以重罰。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林勤人未依標準加重麻醉劑量,並於手術時支開護理人員,對病患進行不當行為,涉違反醫師法第25條規定,全案已由檢警偵辦中,桃園市衛生局也配合檢警後續偵辦,將依醫師法做後續行政裁處。

桃園市衛生局說,依據醫療機構醫療隱私維護規範第2條第5項,診療過程對於特殊檢查及處置,應依病人及處置需要,安排適當人員陪同,且有合適醫事人員在場,並於檢查及處置過程中隨時觀察、注意隱私維護,其中,只要是重度麻醉會造成意識不清的情況,常規都會有第二人陪同,例如麻醉科醫師或麻醉護理師。

另外,依據醫師法第25條規定,林勤人如有利用業務機會犯罪行為,或執行業務違背醫學倫理等,經判決確定,將移付醫師懲戒委員會,如其情節重大者,並得廢止其醫師證書。

相關新聞連結:
變態婦產科!醫師加重麻醉劑量 在手術台上性侵女病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