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錯人還逼簽和解書!台商在越南被打到頭破血流

黃姓台商去年間在胡志明市,突然慘遭蕭姓台商及5名越南人毆打,還被刀子刺傷,全身傷痕累累,結果竟是一場綁錯人的烏龍;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黃姓台商去年間在胡志明市,突然慘遭蕭姓台商及5名越南人毆打,還被刀子刺傷,全身傷痕累累,結果竟是一場綁錯人的烏龍;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2/22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一名在越南工作的黃姓台商,去年間在胡志明市,突然慘遭蕭姓台商及5名越南人毆打,還被刀子刺傷,全身傷痕累累,結果竟是一場綁錯人的烏龍。

據《蘋果》報導,去年5月21日晚間,57歲、在越南從事火鍋料生意的黃男,到胡志明市莊姓台商友人家中做客,過程中突然出現42歲的蕭姓台商,帶領著數名越南人闖進友人家中,以刀子要脅,強制帶走黃男,黃男被帶到車上,並在車中被圍毆、被刀子刺傷,黃男額頭出血、手臂也有刀傷,施暴時間逾2小時,期間莊男不斷以電話勸蕭男放了黃男,蕭男才赫然發現綁錯人了。

黃男控訴,蕭男得知綁錯人後,竟然還用刀子脅迫他簽下不追究此次傷害的和解書,黃男迫於情勢簽字,脫困後趕緊到警局報案,並請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協助,林姓警務秘書獲報前往公安局,當地警方從監視器畫面證實確有此事,黃男頭破血流、疼痛難耐,希望先到醫院治療,卻被警方訓斥並要求留下做筆錄,林姓秘書在場見狀竟沒幫忙,還要黃男配合警方,11點多終於離開,林姓秘書沒帶他到醫院,反而是送他到飯店後對他說,自己去醫院檢查,黃男自行前往醫院,好不容易透過翻譯和醫生溝通,但只照了X光就被丟在一邊,他只好自己用紗布稍微處理。

事後第3天,黃男不信任當地的醫療及警方,想拿到監視器影片後,回到台灣報警、看醫生,林姓秘書勸黃男,越南警方正在調查此案,應該留著協助調查,隔天黃男擔心遭遇不測,仍決定搭機回台,抵達台灣隨即到醫院治療,去年9月中旬,黃男拿到遭綁架時的錄音檔,隨即到嘉義水上分局報警。

外交部表示,駐越南胡志明市辦事處獲報立刻派員協助,並和當地外交部、外務廳聯絡,保障台灣人在當地的權益,我國同仁善盡職務、處理沒有不妥之處;全案於越南已進入司法程序;嘉義水上警方上月也已將此案送往地檢署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