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不解為何有人反對和平 網:怎不提兩岸和平條約

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蘇金鳳攝)

2019/02/22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兩岸和平協議議題引起熱烈討論,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2日)對此表示,多年來大家都希望兩岸化敵為友、感情增進,這也是全民共同願望,「難道有人反對和平嗎?」盧不懂為何要反對和平。

另外,針對兩岸政治協議須經公投程序一事,盧秀燕認為總統大選已經是最新的民意選擇,舉行公投是浪費預算之舉,也不尊重總統選舉,「尤其總統負責兩岸、負責外交!」促進兩岸和平的候選人勝出,就代表人民支持他的政見。

對此,有鄉民引用立委洪慈庸的發言回應,「難道太陽餅包太陽嗎?」意指和平協議裡絕對沒有和平。其他網友表示,「我不反對和平,我反對協議」、「抱歉,我台中人,見笑了」、「又在騙了,問題不在和平,是協議兩個字」、「和平條約也是和平啊,你怎麼不提和平條約」。

洪慈庸今在臉書上表示,和平協議屬於「國內法」範疇,簽了就是認定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沒人不想要和平,但就跟太陽餅裡沒有太陽一樣,和平協議裡絕對沒有和平。

有網友表示,問題在於「協議」兩字,而非和平。(擷取自PTT)

有網友表示,問題在於「協議」兩字,而非和平。(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