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喝醉隨機殺人 砍斷勇警手筋…只判4年半

林男(左)酒後持刀隨機殺人,發瘋似的砍向廖姓員警。(翻攝畫面)

林男(左)酒後持刀隨機殺人,發瘋似的砍向廖姓員警。(翻攝畫面)

2019/02/22 22:3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去年6月15日警察節晚間,廖姓員警路過彰化市彰南路時,發現男子林永智正拿著菜刀追砍一名女子,廖員喝斥阻止,反遭林男揮刀猛砍,左手筋被砍斷,身中多刀,負傷逃進附近一家麵攤,林男竟還持刀追殺,直到警方到場才投降,彰化地院今日判決,認為林男酒後隨機殺人,依殺人未遂罪判刑4年半,服刑完畢後須再監護4年。

判決書指出,去年6月15日晚間10點多,林永智在到小吃部飲酒後返家,11點又騎機車到附近超市買了一把菜刀,接著沿路尋找下手對象,11點18分廖姓員警發現林男在街頭在追砍一名女子,當場喝斥「你在幹什麼!」林男馬上轉頭對廖員揮刀。

廖員赤手空拳阻擋林男發瘋似的猛砍,造成左手橈骨骨折、一處長達6公分刀傷導致肌腱斷裂,另有多處身體、四肢傷害,廖員一路逃跑躲進附近民宅,直到警方獲報趕到場將他制伏,才結束瘋狂殺人行徑,林男酒測值高達0.99。

林男對犯行坦承不諱,供稱是酒醉誤將對方當成昔日仇家,否認有殺人犯意;辯護律師也以林男犯後酒精濃度已達「酒精中毒」狀態,導致影響判斷力、無法控制攻擊衝動的精神耗弱狀態,爭取減刑。

法官審酌,林男酒後產生酒精中毒現象,在案發地點偶遇素不相識的被害人隨機犯案,其精神障礙與心智缺陷狀態是自找的,不符減刑規定,依犯殺人未遂罪判處4年6月徒刑,另酒後騎車部分依公共危險罪判處4月,可易科罰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廖姓員警左手肌腱遭砍斷,身上滿是傷痕。(資料照,記者陳冠備翻攝)

廖姓員警左手肌腱遭砍斷,身上滿是傷痕。(資料照,記者陳冠備翻攝)

廖姓員警被砍倒在地,林男仍不罷手揮刀刺向廖男身體。(翻攝畫面)

廖姓員警被砍倒在地,林男仍不罷手揮刀刺向廖男身體。(翻攝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